落魄秀才发现一个宝地,赶紧将自己安葬于此,结果家族富贵八百年

2020-07-18 18:50:19 作者: 落魄秀才发现

古人普遍相信风水命理,有权有势的王公贵族,都希望自己死后能葬到风水宝地。有时候为了争抢一块好地方,甚至有可能让人大打出手。在古代的时候,大部分风水宝地都被王公贵族占据了,穷人只找个普通地方安葬。千百年前,有一个落魄秀才发现一个宝地,赶紧将自己安葬于此,结果家族富贵八百年。

这还是一件发生在宋朝的事,他叫潘从源,没什么名气,可他儿子却是南宋的名臣潘仝。根据史书记载,潘从源从小寒窗苦读,想要步入仕途,可是考了很长时间,他才仅仅考中了秀才,后来便屡试不中。人到中年,他的儿子,都已经是可以参加科举的年纪了,可是潘从源连举人都考不上,内心的压力越来越大,逐渐积压到他无法忍耐的地步。

思来想去,他还真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潘从源以前学过风水之术,于是他便想找到一块风水宝地,将自己葬身于此。如果这是能够成功的话,其子孙后代就会有出息,不再过贫寒的生活。刚才我们提到,容易找的风水宝,地都已经被有权有势的人占领了。潘从源用了很长时间,都无法找到合适的风水宝地。

潘从源最后心灰意冷地回了老家,一直寻找不得的风水宝地,在回家的途中,被他意外地发现了。潘从源一眼便看出这是一块宝地,赶忙叫来儿子商量,如何能合理地埋葬在这块宝地。古代一直在提倡孝道,做儿子的人,如何能眼睁睁看着父亲,为了虚无缥缈的事,白白的死在这里?潘从源性格执拗,见儿子不愿意答应,苦口婆心的劝说,潘仝最后迫于无奈答应了下来。

那么,潘从源是如何将自己葬在该地的呢?他想到了一个妙计,他花了点钱去其他地方买了个耕牛,然后让耕牛吃掉村民种植的庄稼。村民们来理论的时候,潘从源故意装出一副蛮横的样子,甚至还动手打这些前来理论的村民。村民们气急,便用锄头打死了潘从源。

因此,潘从源完成了自己的目标,被儿子潘仝葬在了这块宝地上。令人啧啧称奇的是,在这之后潘从源的儿子,还真的高中成了状元,后来甚至官居一品。不仅如此,潘从源的子孙后代,也出现了不少高官,子孙后代人丁兴旺,富裕了足足几百年。潘家的后裔,都把潘从源所葬之地称为祖地,为其取名状元家山。值得一提的是,这件事情还被记录到了正史里,这么多年一直让人津津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