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卓果然没有看错这个人,十八路诸侯当中,只有他才是真正的英雄

2020-07-18 18:52:32 作者: 董卓果然没有

在三国历史上,董卓是一个颇具争议的角色,因为他在荡平黄巾起义的时候,是立下过大功劳的人,可就是这么一个人。后期却轻易废立皇帝,火烧洛阳城,这些罪过加起来,杀了他十次都是够得了。当年十八路诸侯齐聚在一起,商量着如何对付董卓,其实董卓的内心是比较无奈的,因为他只是想要掌握朝政的权柄,并不想得罪这些小祖宗。奈何人家不这么看这件事,因为董卓掌握了朝政以后,就一定会想办法收拾地方诸侯,所以未免被董卓给收拾了,他们必须要团结起来,一起对付董卓。

这一点董卓早就料到了,不过他丝毫不担心,因为他知道,这十八路诸侯基本上都是小角色。就连大名鼎鼎的袁绍在董卓看来都入不了法眼,可见董卓看人的眼光还真是比较高。不过他对一个人还是比较重视的,这个人就是十八路诸侯当中的长沙太守孙坚,孙坚作为急先锋,总是冲锋陷阵,带着人马带头攻打董卓的军队。你来我往了几次以后,董卓发现,这小子才是十八路诸侯里的主力,其他人不足为虑,唯独对孙坚,董卓还是留了一个心眼的。

他命人带着礼物去见孙坚,希望能够跟孙坚结成儿女亲家。当时董卓愿意将自己的女儿嫁给孙坚的儿子,以此来表达自己的真心。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毕竟十八路诸侯里面,孙坚在表面上看来,一点也不起眼,人马不是最多的,粮草还需要袁术供给,就连地盘似乎都没有。董卓一眼就能看的出孙坚是个人才,说明董卓的眼光是不错的。结果孙坚一口回绝了董卓的请求,并且认为这是董卓在侮辱自己。这就有些尴尬了,董卓一怒之下跟孙坚大战,虽然打不赢孙坚,但是孙坚的粮草被袁术断了,这倒也让董卓松了口气。

后来孙坚得到了传国玉玺,索性就背弃了十八路诸侯,反正这一个组织本身就是充满着利益的趋势,没有一个是真心为了拯救这个国家。无非就是打败了董卓以后,大家再重新分地盘和人马。袁绍兄弟俩肯定是获得好处最多的两个人,因为他们出的人马多,一个是领袖,一个是管粮食的,孙坚就什么都捞不着了。所以孙坚索性就准备回江东开创基业去了。他认为当时最合适创业的地方就在江东。

这个地方没多少比较强大的诸侯势力,地盘又那么宽广,实在是不可多得的好地方。所以孙坚带着传国玉玺准备回去,以他的实力和能力,想要开创一番事业,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可惜天不遂人愿,孙坚在半道上被人家给截杀了,杀他的正是荆州的刘表。当然刘表本人是没有这个胆子的,他是因为得到了袁术的命令以后,才让手下动的手。可怜一腔热血的孙坚,正要开创一番事业的时候,却遭到了谋害。其实纵观三国历史,前期能够一统天下的英雄真的非常少,可能只有孙坚这一个。他的死,直接导致了天下再次纷争了数十年之久。不过幸运的是,他的好儿子孙策为他实现了创业的梦想,他的另一个好儿子孙权,为他实现了做皇帝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