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大鹏不敢马上吃掉八戒,瞧八戒身上长了啥?群妖个个闻风丧胆

2020-07-15 18:44:12 作者: 难怪大鹏不敢

文/金宝哥讲故事

在西游世界中,许多妖魔鬼怪占据一方,将周围的人类、生灵残害吃掉。在白虎岭,白骨精就是将一家三口的农妇、农夫以及女儿吃掉,而元神就可以藏在这些尸身上,做到迷惑唐僧的效果。

而狮驼岭的三怪更是不得了,在金宝的往期文章中有和大家说过,这狮驼岭方圆八佰里之内骷髅若岭,骸骨如林。人头发翙成毡片,人皮肉烂作泥尘。人筋缠在树上,干焦晃亮如银。

将人吃光了,这些妖魔就开始抓其他动物,诸如野猪野牛,将这些山岭里的生灵吃得干干净净。所以,当唐僧的取经队伍经过这些妖魔地盘之时,这些饥肠辘辘的魔头仿佛闹了十几年自然灾害一样,个个眼睛发光。不要说见了真人,就是光看着唐僧、猪八戒的画像,都会垂涎三尺,哈喇子都流了一地。

可奇怪的是,每当猪八戒被妖怪抓住绑回妖洞的时候,妖怪们都叫苦不迭。西游记里的第33回里,太上老君座下的道童分别下界为妖,这银角大王抓住猪八戒后,急急忙忙回家邀功:“哥哥啊,拿将一个来了。”老魔喜道:“拿来我看。”二魔道:“这不是?”老魔道:“兄弟,错拿了,这个和尚没用。”八戒就绰经说道:“大王,没用的和尚,放他出去罢,不当人子!”二魔道:“哥哥,不要放他,虽然没用,也是唐僧一起的,先绑在柱子上!”

无独有偶,西游记里的第76回里,狮驼岭的白象精,将猪八戒擒回了洞里——他把鼻子放松,捽下八戒道:“这不是?”老怪道:“这厮没用。”八戒闻言道:“大王,没用的放出去,寻那有用的捉来罢。”三怪道:“虽是没用,也是唐僧的徒弟猪八戒。且捆了……”

看到这就不免费解了,这妖怪们都差点将树皮啃光,为何抓到一个白白胖胖的猪八戒却都不敢马上吃,不是绑了就是捆了?其实,我们都被86版杨洁导演的《西游记》给误导了。在这个版本的西游记中,猪八戒是又白又胖,一看就是家猪。而原著里的猪八戒又是怎么样的呢——脑后鬃长排铁箭,浑身皮糙癞还青,獠牙锋利如钢锉,长嘴张开似火盆。

说到底,周星驰版本的猪八戒才是最符合原著的,这猪八戒并不是家猪,而是野猪。于是不仅后脑勺那长了许多鬃毛,全身还皮糙肉厚的,让妖怪看了都没有好胃口。我们瞧金翅大鹏雕是怎么说的——“虽是没用,也是唐僧的徒弟猪八戒。且捆了,送在后边池塘里浸着,待浸退了毛,破开肚子,使盐腌了晒干,等天阴下酒。”八戒大惊道:罢了,罢了! 撞见那贩腌的妖怪也!

原来猪八戒浑身长满了猪毛,根根如铁箭般又多又硬,不扔到水池里浸上几天,待毛发软了方可开膛破肚,供妖怪们下酒咧!

难怪妖怪抓了猪八戒都不敢马上吃,原来还有这么一回事,各位朋友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