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历史上真正的名将,吕赵典都没有上榜,第一实至名归

2020-07-18 23:16:46 作者: 三国历史上真

三国是个名将辈出的年代,但是受《三国演义》的影响,很多将领都被罗先生过度美化。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三国史上真正的名将。

第四名,张辽。张辽是曹魏五子良将之一,建安二十年,孙权进攻合肥,张辽仅率八百人杀入吴军,左冲右突,无人能挡。之后又以七千守军,挡住十万吴军的进攻。孙权久攻不下,只能撤军。但在撤军途中,差点被张辽活捉。于是“张辽止啼”开始在江东流传。

第三名,张飞。《三国志》陈寿评价他为“万人之敌,雄壮威猛,亚于关羽”,另史书记载:先主闻曹公猝至,弃妻子走,使飞将二十骑拒后。飞据水断桥,瞋目横矛曰:“张翼德在此,可来共决死!”敌皆无敢近者,故遂得免。可见其在当阳桥上一声吼,吓退曹操五千兵,却为真事。

第二名,孙坚。孙坚是东吴的创始人,被称作“江东猛虎”。当年各路诸侯讨伐董卓的时候,孙坚先斩华雄于马下,后又打败吕布,大破董卓,成为当世名将。

第一名,关羽。据《三国志》记载,关羽“策马刺良(颜良),于万众之中斩其首还,绍诸将莫能挡者”,纵观整个三国历史,唯有关羽和黄忠,正面击杀过当世名将,能做到万军之中,取人首级如探囊取物的,唯有关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