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是美德联手消灭了大英帝国?当谜底揭开,您一定要保持淡定

2020-07-19 00:04:26 作者: 为何说是美德

英国,曾经仅仅是一个欧洲的二流小国,被数次入侵并灭国,是一个孤悬海外的岛国,面积仅仅只有我国的广西省大小。而就是这样一个弹丸小国,是如何一步步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帝国,统治了世界上四分之一人口和土地的呢?

就在英国在商品、劳动力、文化、制度、经济上全面领先并主导着世界时,它又是如何走进了德国和美国的双重逼迫下,突然之间就衰落了呢?在敌人和盟友的双重绞杀下,英国又是怎么绝地反击的?

·英国是靠一个字兴盛起来的

其实不仅仅是英国,唐宋元明清都是靠这个字发家的,那就是“抢”,这其中包括对他国血腥的掠夺和对本国敲骨吸髓的榨取。

任何一个帝国的崛起都是血淋淋的,英国更是。随着人类的发展和全球化的进展,人类的文字保存能力前所未有,全球也进入了同步年代,这都大大地方便了世人记录英国的邪恶发家史。

英国作为大航海时代的后起之秀,在西班牙占领了美洲金银矿,葡萄牙占领了亚洲市场之后,英国的第一桶金就是靠抢发家的。

伊丽莎白女皇为此不但给英国海盗颁发了官方抢劫特许证,还成立了后来在历史上臭名昭著的东印度公司。

仅仅在1585-1604年的20年间,英国就每年出动不下于200艘战舰对西班牙进行海上抢劫。

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西班牙国王率领着令人闻风丧胆的无敌舰队于1588年对英国进行了全面战争。

不知道是西班牙国运到了,还是英国人太走运。一场大风几乎摧毁了整个西班牙的所有舰队,英国从此取代了西班牙、葡萄牙成为了16世纪的海上霸主。

海盗只能算是小偷小摸的行为,真正让英国发家的是海外殖民扩张。

英国在通过和印度莫卧儿王朝的左右逢源中,在孟买这个地方建立了第一个殖民地据点。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仅仅在短短的100年间,英国通过东印度公司这个打手就从最开始组建的一千人雇佣军发展到后来的20多万人。

英国仅仅派往印度900名官员,最后却统治了整个印度3亿多人口,并打败了垄断了世界1000多年的中国茶叶生意。

与此同时,为了最大限度地扩张,英国还从非洲贩卖黑人,向中国输入鸦片,采用强行传教的方式对他国进行文化入侵和暴力屠杀。

通过以上种种罪恶行径,英国不但聚拢了大量的财富,还将统治面积扩散到了世界各地,甚至比当初的蒙古帝国还要大,达到了惊人的3400多万平方公里,被世人称为日不落帝国。

·美国和德国是如何联手打败英国的

毫不夸张地说,英国是盛也全球化,衰也全球化。

目前全国多数国家使用的依然是英国当年开创的那套规则,比财产私有制、银行金融体系、有限政府主义、投票制、市场经济等等。

如果没有英国的工业革命和现代化改革,也许现在很多人还生活在他们所赞美的明朝盛世里,享受着明朝厂卫制度的折磨和整个明朝500多次的农民起义生活。

一战结束之后,伴随着德国、日本、意大利这些新生帝国的崛起,英国的霸主地位受到了来自内外两方面的压力。

对于内部,由于英国在海外殖民地太多。

随着一战的结束,民族国家的概念在世界上普遍强烈,各国都有了想独立和争取自己的意识。

此时的英国由于手里管理的地盘太多,反而四处着火,不是这里闹革命就是那里闹独立,搞得英国疲于奔命,到处去镇压。

对外来说,德国在欧洲的崛起,日本在亚洲的崛起,等他们翅膀硬了之后,德国统一了欧洲之后,接下来就会对付英国。

而亚洲方面,等日本占领了中国,印度这颗英国王冠上的珍珠还能保得住吗?而此时,英国开始的孙子,后来英国的老表和干爹美国出来了。

英国面对四面楚歌,美国佬拍着英国人肩膀这样说:老叔啊,你看你整天累的,何必呢?你挣得钱也够多了,你也这么大年龄了,不如回家好好领你的退休金,抱抱孙子,打打麻将,和大妈一起眉来眼去地跳跳广场舞,不就得了。放心,只要有我在,没人敢动您老人家一根头发。

面对德国的步步紧逼,以及美国的威逼利诱。当年有一个机会摆在了丘吉尔面前,可惜他没有把握住。

·丘吉尔的选择

当年希特勒曾经和丘吉尔密谈过,大概内容是这样的:德国方面希望英国能认清形势,不要和德国为敌,而是做德国的盟军,联起手来瓜分欧洲和世界。

但作为巧嘴八哥的丘吉尔却是这样盘算的:

如果他答应了希特勒抛来的橄榄枝,成为德国的盟友,瓜分欧洲这绝对能做到,而且取胜的可能性非常大。

而且,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敌人,那就是前苏联。

但丘吉尔作为一个老谋深算的政治家考虑更多的是希特勒在征服欧洲之后,会不会进一步地征服全世界呢?

如果和希特勒的合作失败了,那英国战败后很可能被欧洲各国给瓜分。

与其这样,不如把宝压在自己统治了多年的美国人身上。当美国得到这个消息,罗斯福喜得差点就从轮椅上站了起来去亲吻丘吉尔。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