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手下,除了许褚不服马超,还有哪位猛将不服马超?

2020-07-15 23:22:46 作者: 曹操手下,除

马超作为汉末三国猛将,武艺高强,连曹操都惧怕马超,说马超不减吕布之勇。潼关之战,马超杀得曹操割须弃袍,差点丧命,幸亏有许褚和曹洪保护,不然,曹操早就被马超干掉了。

许褚不服马超,这个比较有名,许褚和马超大战上百回合,不分胜负,马累了,换马再战,还是平手。

除了许褚,曹操手下还有一位猛将不服马超,此人不是别人,是曹操的西部战线的军事统帅,虎步关右的夏侯渊。

夏侯渊不服马超,证据在哪里呢?

《三国演义》第五十九回:一日,操于城上见马超引数百骑,直临寨前,往来如飞。操观良久,掷兜鍪于地曰:“马儿不死,吾无葬地矣!”夏侯渊听了,心中气忿,厉声曰:“吾宁死于此地,誓灭马贼!”遂引本部千余人,大开寨门,直赶去。操急止不住,恐其有失,慌自上马前来接应。马超见曹兵至,乃将前军作后队,后队作先锋,一字儿摆开。夏侯渊到,马超接往厮杀。超于乱军中遥见曹操,就撇了夏侯渊,直取曹操。操大惊,拨马而走。曹兵大乱。

当时,曹操看到马超,叹气说了一句,马儿不死,吾无葬地也。

夏侯渊听了,受不了了,老大如此无奈,作为下属,夏侯渊的脸面挂不住了,直接冲出去和马超大战,曹操都阻止不了,可见,夏侯渊不服马超,否则,怎么能违抗老大的命令?

夏侯渊冲出去之后,和马超交手,但是,曹操害怕夏侯渊有闪失,不放心,就跟出来了,马超和夏侯渊交战,看到曹操,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于是,丢下夏侯渊就去杀曹操,俗话说,擒贼先擒王。

曹操看到马超冲过来,吓坏了,转身就跑,这是曹操非常害怕马超的直接证据。

最后的结果是,马超追赶曹操期间,听说曹操有一支援军到了,于是,不再追曹操,曹操因此逃过一劫。

这里先不说曹操,夏侯渊和马超大战,以夏侯渊的武力水平,能在马超面前坚持多少合?

我们可以做一个参照,马超二十合打败张郃,五十合打败曹洪。那么,作为曹操西部军事统帅,虎步关右的夏侯渊的武力水平,明显要高于曹洪和张郃。

因此,可以推断,夏侯渊就算打不过马超,那么,他可以在马超面前坚持八十合以上,马超打败夏侯渊,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