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死光的开国君主,统治二百多年后,子孙后代也死的干干净净

2020-07-19 05:32:27 作者: 全家死光的开

这个时代,放在西方就是中世纪晚期,教权和皇权逐渐走向没落,自由民思想渐起,后在来狂热的财富追逐欲望之下,发现了新大陆,在极度的血腥扩张下步入了现代强国。而中国,却由世界性的强国,逐渐变得封闭内省的极中央集权的朝代,与世界进步潮流背道而驰,这个朝代就是——明代。

他的开国君主就是朱元璋,他是中国历史上出身最为低微的创业之主,低微到如果不是身逢乱世,他的一辈子就注定是贱民的地步。他的造反之路,带着宿命当中的必然,在一系列草莽英雄当中,他最后脱颖而出,成为了中国最大的一个地主。

他在造反之前,由于家乡遭遇旱灾与饥荒,乡民大多饿死,甚至还发生了杀子而食的惨剧,朱元璋的亲人也不例外。在四月初六他的父亲饿死,初九大哥饿死,十二日大哥长子饿死,二十二日母亲饿死,十多天内,家破人亡,如果不是他命够硬,也不会有以后的精彩故事了。

历史的吊诡之处,恰恰就在于此,安排了这样一个身世极度凄惨的人当了主角,他几乎是无师自通的具备了极高的组织才干,通过玩弄人物,以及历史的各种阴差阳错,开创了属于他的时代。

他生性多疑诡诈,残忍好杀,他开创了属于他的帝国之后,几乎把开国功臣全部通过各种借口处死,也在无形之中,把以前各朝各代的大地主以及跟随他创业成功之后的新地主清理干净了。从下到上的让中国经历了一次干干净净的大洗牌,他自认为可以通过他的通天才干,使帝国按照他的规划,千秋万代,他的子孙永享尊荣之富,绵泽万年。

可惜,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他的子孙在朝代延续期间当了幸福的“米虫”,可是当改朝换代来临之际,反噬力度之大,至今令人咋舌。他的朝代以道德作为护符,用受天昊命的严刑峻法建立了一个极度的中央集权,他也几乎是无师自通的开创了如今警察统治的先河,创立了锦衣卫,让刑狱所及之处,令人遍体生寒。在他统治期间,他以极其旺盛的工作欲望,废除了丞相制度,他实行特务统治的同时,经他之手开创了“胡惟庸案”“空印案”“郭恒案”“蓝玉案”的四大案,其牵连之广,酷刑以极,动辄一死几万人。在他手底下当官的人,据说,每天上朝前,都要与家人诀别,侥幸活下来的第二天依旧,如此往复,等待死亡的来临。

他对别人严苛到变态的地步,却对自己的子孙后代好到无以复加,他规定皇族子孙不受普通法律的约束,不归当地政府管制,而且俸禄极高,享有封地。经过历代君王的调整,皇族后代永驻封地,而且互相不得相见。但是福利却是世袭的,所以他的子孙后代,狂生孩子,因为一生下来,可以不工作,却永远享受荣华富贵,而且大多生活的穷奢极欲。这样的生活,谁不想过,这就苦了百姓了,因为他们的享受,都是税收而来。

随着年代的推移,皇子皇孙越来越多,两百多年后,到崇祯年间已经有了33万人,这些不劳而获的“米虫”,变成了国家财政最严重的负担,国家税收的百分之二十都要用来养这帮废物。可想而知,大明帝国实在是负重前行,大明帝国的子明,究竟有多么苦逼。

所以,到了朝代末年,努尔哈赤起兵,明朝增加赋税,子民负担更重,超过了极限,又遇到灾荒,西北灾民就揭竿而起,随之,全国很多地方都响应。内忧外患之下,要想平定内乱,又得加赋,越加越反,越反越加,直到李自成攻入北京,崇祯皇帝自缢而死,这个朝代也就走到了它的末路穷途。

在这个过程中,由于农民生活太苦,对明朝统治者的仇恨已经达到了顶点,而且灾民叛乱,是需要吃饭的,兵力少的时候,去抢小地主,当已成气候,明朝自顾不暇的时候,统治者都自身难保了,哪里还管得了难兄难弟。而且加上,皇族子弟不得离开封地,更是成为了活靶子。民众把自身的苦难全部都施加在那些吃白饭的人身上,曾经的皇子皇孙全部死无葬身之地。

试举一例吧,万历年间争国本落败的主角——福王朱常洵,由于在封地期间,作恶多端,逼得百姓卖妻鬻子,当李自成攻克他的封地后,他的十七家血脉全部被满门抄斩,而且福王本人被烹而杀之,百姓争相而食。据说,那个是大胖子,有两百多斤,哎,百姓饭都没得吃,他却长的脑满肠肥,不吃你吃谁,就当吃肥猪(朱)改善伙食了。

其恨绵绵无绝期啊。

所以,掌权者在位时,可以赢者通吃,当达到一种极限后,自然就会改朝换代,一朝天子一朝臣,作为曾经的弃卒,得为曾经的所作所为付出应有的代价,这就是政治的边界,必须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