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名将霍去病,其实不是得病死的,而是汉武帝杀的,只因如此

2020-07-19 10:02:39 作者: 一代名将霍去

汉朝是我国历史上最强盛的一个王朝了,也是存在时间最长的一个王朝了。汉朝所带来的影响是深远的,我们如今自称为汉族就是因为汉朝的缘故得名的,当时的汉朝击打匈奴,将这些游牧民族打的叫苦不迭。

这是几千年来,对北方民族打击最严重的一次,几十年间,匈奴人纷纷逃散到了欧洲和西亚地区。大汉天威声名远播,这是前所未有的,让中原王朝的百姓可是扬眉吐气了。那一时期,匈奴人更是把我们叫做了汉人,而中原百姓们在去西域做生意的时候更是骄傲的说自己是汉族人。

这样的局面都是因为三个人,这便是汉武帝刘彻、骠骑将军卫青以及冠军侯霍去病。刘彻在取得实际的权利后开始整顿国家,面对匈奴的侵犯不在采用和亲纵容的态度。而是派遣卫青带兵攻打匈奴,第一次领兵的卫青便直捣龙城。给匈奴以重创。

随后的几年里,卫青的侄子霍去病登上了历史舞台。18岁的他便跟随舅舅上阵杀敌,更是立下了汗马功劳。由于汉武帝的重视,20岁时,霍去病就带兵长途奔袭漠北的匈奴。一举全歼匈奴,扫平了汉朝北边的着一股势力。

但是不幸的事发生了,24岁的时候,霍去病因为身染剧毒英年早逝。历史上对他的死因一直以来都是众说纷纭,有的说是他落下了病根,但是常年征战的他身体素质那么强,怎么可能会这么容易得病。还有一种说法是讨伐匈奴的时候喝下了被投毒的水,导致自己病毒发作。

但其实,仔细想一下,霍去病的死亡极有可能是汉武帝杀得,因为当时的他年少气盛。处处顶撞汉武帝,更是被贬到边关。这一去就再也回不来了,根据卫青死后,汉武帝杀了其一家可以推断,霍去病极有可能是被武帝提前杀死的,为的就是怕他的性格今后会难以收复,养成大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