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的关羽见谁都敢喊匹夫,唯独面对这几人,他不敢放肆

2020-07-19 14:25:15 作者: 傲慢的关羽见

关羽一生戎马,勇武过人,后世对关羽的评价非常高甚至他尊为武圣,足以见关羽这个人有多厉害。关羽本领高强,人也非常的高傲自负,他对他的对手一般都轻蔑地称呼为匹夫。但是有几个人还是让关羽非常的尊敬,不敢嚣张。

关羽忠义之名流传千古,关羽对刘备可谓是忠心耿耿。他们结交于微时,刘关张三人“寝则同床,恩若兄弟。而稠人广坐(在人多集会的场合)侍立终日。”刘备与关羽的情谊已经是坚不可摧,所以关羽在土山之围后被曹操所留,但身在曹营心在汉,一见到刘备手书,就放弃曹操给的所有赏赐,过五关斩六将千里走单骑一定要去追随刘备。

关羽很讲情义,于对自己有恩情的人不论是敌是友,情义当先。曹操与刘备互为劲敌,曹魏与蜀汉多有征战。关羽在征战过程中,曾经被曹操活捉。但他非常高傲不愿意降曹。但是曹操是求贤若渴,爱才惜将,素来喜爱关羽人才武功。曹操对关羽奉若上宾,既赠赤兔马又在关羽过五关后追留赠金袍。关羽承得曹操的厚待,一直心有愧疚,所以才有了华容道上感念情谊放走曹操的事情。

被尊称为“三国第一武将”的吕布,武功高强,他英勇善战,勇敢无畏,他的这个称号一直延续到他死亡。吕布死后,有一些胆子大的人,说:自己的武功比吕布的武功要高。当然,这是因为吕布没有机会跟他对打,否则,他不会有这样的勇气说出这句话。

张辽跟关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但是,张辽属于曹魏军营。曾经曹操抓获了张辽,关羽为了能够救张辽,甘愿对曹操下跪。同样地。曾经张辽为了救关羽,跟曹操立下军令状。他们两个人是过命的交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