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坚孙策称帝,吴国才算完整?《三国志14》的孙权原来这么没用!

2020-07-19 18:54:41 作者: 孙坚孙策称帝

吴国的开国皇帝是谁?那自然是吴大帝孙权了。孙权年少有为,在老派大臣建议不要与曹操发生争斗时,孙权接受了周瑜的意见,与刘备联军在赤壁上大败曹操,迅速拿下了江东的势力范围。但也有不少人认为孙权不过是在父辈们搭好的阶梯上行走罢了,如果不是孙坚和孙策早逝,哪能轮得到孙权做皇帝?

所以阿鸯就想在《三国志14》里尝试一下让孙坚或孙策做一回吴国皇帝,让他们还了称帝梦的同时,看看他们的政治手腕和孙权相比如何。先来看看父亲孙坚吧,孙坚是一名骁勇善战的大将,卓越的统率值和武力值使得其能够驰骋在战场上肆意杀敌,而且个性和战法的配置都是非常擅长在正面战场上对决的。

这么看起来,孙坚做皇帝的话,东吴可能就成战斗民族了,但即便善于打仗,孙坚身边其实也不乏有许多犀利的政治家,比如游戏中政治值排名第二的张昭以及排在第十的张纮,这历史有名的“江东二张”可以为吴国布置大量命令书,兵种训练、税收粮产以及民心所向,基本都能负责好,而孙破虏只需要专心管好外战即可。

必过相较于孙坚,阿鸯其实私心则更偏向于孙策,孙策为吴国作出的贡献不可谓不大,先来说说招募到的贤士吧,周瑜是好哥们儿就不算招募的,江东二张本来躲避战乱已经远离朝廷了,但孙策还是登门拜访把二人请了过来。除此之外,手下的太史慈、周泰、甘宁等都是一等一的强将,所以孙策的本事其实要比孙权高出不少。

孙策的五维比孙坚、孙权都要好出一大截,综合值更是在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武力统率极高,也是个战斗好手,而且孙策还根本不缺人才,自身魅力值91,身边的周瑜以及大小乔的魅力也比孙策还要高,招募人才简直是轻而易举,这让阿鸯在使用孙策时觉得吴国是三国版图里最强的国家,因为登庸名仕简直太简单了!

反观大帝孙权,武力统率一般,政治虽然很高,但赤壁战后的吴国,政治强手如云,反倒是武将们接二连三的去世,结果导致吴国的作战能力匮乏,要不是有一道长江隔着,怕是撑不到孙皓就已经凉了。所以无论在《三国志》系列的哪一部作品中,孙策和孙坚都是吴国的顶尖战力,拥有这两父子才算巩固住了江东铁壁。

像是在国内首款由光荣正版授权的战略手游《三国志2017》中,孙氏父子就是玩家们所喜爱的角色,孙策是一名强力控制角色,技能“霸王之威”不仅会对当前目标造成不俗的伤害,而且还会使其陷入无法攻击的怯战状态,如果能有队友给孙策补充怒气,那么他就能一直把一名敌将给牢牢困住!

相比孙策的高伤害强控制,孙坚则截然相反,技能“猛虎之威”分为主动和被动,主动会对当前目标造成极高的伤害,加成相当夸张,但别以为他是个输出,其实他是一名实打实的高抗性盾兵,被动能在战斗开始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免疫一切控制,而本身武力值、统率值极高又让孙坚的身板很硬,所以孙坚实际上是一位兼具高输出的无敌坦克!

以高武力高统率著称的孙坚和孙策,虽然智力和武力不如孙权,但吴国缺乏的恰恰就是一名合格的大将,看蜀国有五虎将、魏国有五良将,而吴国的十二虎臣却并没有武统特别惊人的,反而内政倒要比其它两国强呀!那么各位小伙伴们,你们认为孙坚和孙策成为吴国领袖的话,与孙权相比会如何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下你们的观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