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著名的住持——释恒林

2020-07-19 20:02:22 作者: 少林寺著名的

他不仅是少林寺著名的住持,而且还是少林寺知名的武僧,贞绪禅师曾跟随其习武,深得少林功夫的精髓,他一边参禅,一边教僧人习武,带领少林僧人保护寺院,护佑一方人民的安定,受到人们的尊敬,他就是少林寺著名的住持——释恒林。

1865年恒林大和尚出生在伊川县吕店镇宋寨村,俗姓宋,在1875年入寺燕染。后一心参禅悟道,并刻苦练习武术,由于其天赋极高,不仅对佛法领悟颇深,而且还练就一身武艺,后来成为少林寺的住持,在当时的环境下,他带领少林僧人护佑一方平安,深受人们的尊敬。慈悲为怀、护佑一方安定

民国初年,由于大环境的影响,少林寺受到了严重的破坏,当时的少林寺有200多僧人,他们勉强度日,而恒林大和尚本着慈悲之心,一边弘法,一边教僧人习武,好让他们能够保寺护民。

当时恒林大和尚便成立了“少林寺保卫团”,由他亲自指导,并大量的购置防御用品,严格训练僧人,以备将来的不时之需。

在1920年,由于当时的土匪祸害乡里,恒林大和尚便带领保卫团前去,希望能够为民除害,与他们在登封县城、梯子沟、白玉沟等处,大小战斗了数十次,由于保卫团训练有素,每次皆是大获全胜。

曾经有一次,土匪杆首朱保成、牛邦、孙天章、段洪涛等合伙夜袭巩县鲁庄镇,恒林大和尚联合各方,最后一举把他们消灭大半。

由于数次全胜,保卫团的声名在外,让一些土匪望而却步,更是让周边得到了安定。地方曾向少林寺紧那罗王殿献了“威灵普被”的匾额,来表扬他们的功劳。

弘法利生

恒林大和尚带领少林僧人,保卫一方人民的安定,同时他还积极的弘法,让人民多行善事,当人民需要帮助的时候,恒林大和尚都会去帮助,因此在当时受到人民的尊敬。

在1923年,恒林大和尚功德圆满,人民为了感恩他做出的贡献,在1924年春,登封、巩县、偃师、临汝四县民众三百余人集资为恒林立碑悼念,时至今日,此碑还依然屹立在少林寺天中福地门东面。

纵观恒林和尚的一生,慈悲为怀,迫于当时的形式,成立“少林寺保卫团”,也是为了保护人民和佛教道场,这正是佛教所倡导的普渡众生的宗旨,同时恒林和尚还宣扬佛法,劝导人民一心向善、积德行善,正是恒林和尚的言传身教,让人民真正的认识佛教,从而正信佛法,受到当时人民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