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存最完好的明代古城墙,距今有700年历史,却遭吐槽门票贵

2020-07-19 22:13:35 作者: 中国现存最完

如果对历史、或是建筑特别感兴趣的人,在国内旅游,西安是最佳的选择,西安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在《史记》中被誉为“金城千里,天府之国”。西安的景点多为历史古迹,市区内的古城墙、大雁塔、钟楼、鼓楼都是不能错过的。在西安,有这么一句话就足以表达其代表性的景点,到西安旅游,如果没有去过西安城墙,那等于没有来过西安。

西安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明代古城墙,所以又叫明城墙,它也是古都西安的标志性景观,城墙全长13.74公里,始建于明太祖洪武三年(1370年),距今已有700年的历史了,而且它与平遥城墙、荆州城墙、兴城城墙等并列为中国现存最完好的四座古城墙。

西安城墙一共有八个城门可上下,分别是:东门(长乐门)、南门(永宁门)、西门(安定门)、北门(安远门)、含光门、文昌门、和平门、尚德门,所以游客想要登上城墙,完全可以选择就近登城。

西安城墙的南门就是西安城的迎宾门,也是游客选择最多登城的一个门。有人说南门和北门的风景是最好的,尽量选择这两个城门登城墙,从南门上到西门,整体交通方便,便于到达。但也有人说如果不打算环着城墙走一圈,建议是从文昌门登城,也就是碑林博物馆对面,在这里可以看到魁星阁,南门瓮城等景点。

现在的西安城墙,不仅是外地游客的打卡地,也是本地市民休闲娱乐的地方。登上城墙之后,可以选择步行或租车骑行,个人比较建议租用骑行,但自行车仅在东门(长乐门)、南门(永宁门)、西门(安定门)、北门(安远门)可以租借,如果是有老人和孩子,那么也可选择乘坐观光电瓶车。在城墙上绕城一圈,全程大约50分钟左右。

登西安城墙最佳的时间就是太阳将要落山之时攀登,既可以欣赏到城墙上白天的景色,又可以趁着夜幕降临之后,观赏夜景,城墙的夜景可是西安古城墙独具特色的风景。西安城墙的白天与夜晚都是不可错过之景。

西安城墙的门票为54元,目前西安城墙和西安碑林博物馆发售联合套票,游客购买套票后,可以游玩以上两个景点,套票面值为100元,套票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个人比较推荐套票。西安城墙也因为这个门票的问题遭到许多差评,有网友认为54的门票太贵了,没什么好看的,附近的高楼太多了,拍不出想要的景。但也有网友说西安古城墙是需要细细品味的,这样才能感受城墙韵味。

西安城墙,从隋唐至现代,历经了五次大的修筑而成,十分具有历史价值,它可以说是西安这座城市的灵魂所在,对它没有研究的人也只是看个景而已,但不论是看景还是真正的懂它,西安城墙都是来西安不可错过的一处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