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位腿瘸眼瞎的皇后,为何得到皇帝宠爱?去世以后还要合葬

2020-07-20 05:32:28 作者: 她是一位腿瘸

古代的时候皇帝的女人那都不是用指头能数过来的事情,那时候要是有哪个没人想得到皇帝的疼爱,那肯定最先要有的就是好看的外表,但是这位皇后却不是这样的,她腿脚行动不方便,而且眼睛也看不到东西,仍然得到了皇帝的一片真心,就她去世以后也一直被挂念,她就是明英宗的皇后。

当年钱氏15岁的时候就嫁出去了,没过多久就成了皇后,这次典礼也是第一次举行这样的电力,整场活动看起来都很隆重。皇帝当时决定上战场带兵打仗,但是由于没做好准备就被当作俘虏带走了,瓦剌人准备用这个人质和当时的朝廷提出一些要求,这期间宫里也发生了很多事情,有新的人坐上那个位置,后来瓦剌人一看局势不对,就把明英宗放回去了,但是怎么能有两个这样的人在宫里呢。

于是就把英宗困在宫里了,他被抓走的时间里钱氏很担心,她觉得自己什么也帮不上忙,于是每天就拜拜佛请求能有一天再见到自己的丈夫,因为每天都哭不停,有一天眼睛就看不到东西了,这还没结束。因为她每天要在庙堂跪很长时间,自己的腿就因为这样变得行动不便了,其实能为丈夫做到这个地步确实很不容易。

虽然明代宗并不想让被抓走的哥哥回来,但是当时很多大臣都建议他还是派人接回来比较好,这才有了后来的事情,但是长时间把英宗关起来也不是办法,太后等人都看不下去,就算是这样也没有人提出来什么好建议。这段时间被关起来的英宗日子过得很不好,他身边谁也没没有,只剩下皇后一人,每天都要思考吃什么,也没有钱维持生活,后来皇后拿出来自己做的针线活才换来一点钱。

没过多久英宗就拿回来属于自己的位置,那时候的他并没有忘记当时陪伴自己的皇后,虽然已经没有多年前的容貌,行动还不利索,到那时他仍然觉得这是最好的女人,并对她很疼爱,就在皇后去世不久,他下令要让二人埋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