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宦官繆毐是如何能够让太后甘愿为他生下两个孩子的?

2020-07-20 06:39:00 作者: 假宦官繆毐是

关于假宦官嫪毐与太后生下两个孩子的事情,在正史上也是有记载的,根据一般的说法,在嫪毐与赵太后生下两个孩子后,秦始皇嬴政便打算灭了嫪毐一族,嫪毐得到消息后发动了一场叛变,叛变被秦始皇镇压,之后秦始皇就杀了嫪毐及其与赵太后生下的两个孩子,软禁了赵太后,之后过了些年才解除了赵太后的软禁。至于吕不韦,也在这次事件中失去了势力,被罢免了相位,3年之后在绝望中服毒自尽。

这是我们表面上看起来的历史事件,但实际情况并没有表面上所说的这么简单,只是被隐藏在了历史深处。要说到嫪毐与赵太后的事情,我们就不得不牵扯出秦国当时的三大政治势力:楚国政治势力、赵国政治势力和韩国政治势力。奇货可居实际上背后是楚国的势力

在战国时期,秦国与楚国表面上多年来一直战争不断,如楚怀王时期秦楚之间就有两场大战,楚国两战皆败,然后楚怀王被软件在了秦国,最终也死在了秦国。可以说楚国人对秦国人的仇恨非常刻骨铭心,可是两国的王室在数百年间却联姻不断,这也是出于政治的需要。

在秦国王室内部,哪国的势力能够强大起来其实还是取决于其母国的实力,而除秦国之外六国当中楚国实力最强,所以楚国在秦国王室的势力也是各国当中最大的,这也就成为了秦始皇的父亲异人能够在众多王子当中脱颖而出的可能。

▲秦国的落魄王子便是吕不韦的奇货

奇货可居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就是当初秦始皇的父亲异人因为不受重视,成为了秦国在赵国的人质,郁郁不得志。后来他遇到了大商人吕不韦,吕不韦认为异人奇货可居,便用重金把异人包装了起来,还把赵姬,也就是秦始皇的母亲送给了异人,然后就有了秦始皇嬴政。

能够让异人登上秦国王位的关键,在于吕不韦成功地拉拢到了安国君,也就是当时秦国太子的夫人华阳夫人,而华阳夫人正是楚国人。拉拢到华阳夫人的套路也不难理解,就是华阳夫人没有儿子,将来不论谁当上秦王她都没有保障,于是吕不韦便说服了华阳夫人收异人为儿子,为了讨好华阳夫人,吕不韦建议异人将名字改为了子楚,最终成功地拉拢到了华阳夫人,异人也很快被召回了秦国。在秦昭襄王死后,华阳夫人的老公安国君便成为了秦王,是为秦孝文王,而这个秦孝文王非常命短,才当了三天秦王便逝世了,于是秦孝文王的太子,也就是异人,此时的子楚便顺利登上了秦国的王位。

而异人改名为子楚,其实就是讨好华阳夫人的意思,意思就是华阳夫人是楚国人,我异人也改成楚国的名字。

由此我们也能看出,当时能够左右秦王王室政局的,就是楚国的势力,可见当时楚国在秦国王室内部的势力之大。当然,如果往前追溯,还可以追溯到秦昭襄王的母亲芈太后,即历史上的芈月也是楚国人,当然在此就不细说了,回到主题。秦王室的其他两大势力的死磕:赵国与韩国

秦国王室除了楚国势力之外,另外的两大势力,一个是赵国的势力,另一个就是韩国的势力了。关于韩国在秦王室的势力,主要是成蟜,他是秦始皇嬴政同父异母的弟弟,实际上其母正是韩国的公主。

为了能够让成蟜获得秦国国君的位置,成蟜曾经出使过韩国,找韩国要了五城之地贿赂秦国,实际上这也是为成蟜某得一些功绩,好让他日后成为秦国国君,到时候也能对韩国好一些。要知道要让韩国割地出来,也只有成蟜能做到,毕竟他也是当时韩王的外孙。

只可惜最后秦王的位置还是让嬴政得到了,在嬴政继位之后,便开始打击韩国在秦国内部的势力了,而打击韩国势力最凶的,便是赵国的势力。

赵国势力是那些人?其实就是吕不韦、赵太后这些人,他们都是赵国人,要想在秦国站住脚跟,就必须要干掉对嬴政继位造成威胁的成蟜势力。在嬴政顺利继位之后,打击成蟜的行动便开始了。

后来史书记载成蟜在一次带兵外出作战的时候投靠了赵国,具体原因没有说,其实就是当时韩国的势力已经被打击的差不多了,当时的成蟜除了叛逃别无选择。而在这个过程中,嫪毐竟然被封了长信侯,这在正史上是一件非常蹊跷的事情,要知道在秦国来说,没有卓越的功绩是不可能会被封侯的,而嫪毐的功绩,应该就是在剿灭成蟜势力上做出的贡献所致。

而吕不韦把嫪毐献给赵姬,也是为了撇清自己与赵姬之间的关系,毕竟自己是秦国的丞相,不能和太后有不清不楚的关系,嫪毐便填补了赵太后感情空虚的空缺。秦始皇嬴政剿灭嫪毐势力,其实是在剿灭赵国势力

在嬴政成为秦王之后,便把统一六国变成了自己的理想。而当时从秦国统一的进程来说,与赵国是迟早有一场灭国级的大战了,而在攻灭赵国之前,嬴政是需要清除国内的赵国势力的。

其实嫪毐与赵太后是什么关系,一开始的时候嬴政就知道了,只不过那个时候嬴政还需要借助赵国的势力登上王位,还需要赵国的势力帮他铲除他最大的王位竞争对手成蟜,于是便选择了隐忍。在韩国的势力,在成蟜的势力被彻底铲除之后,他便开始要对赵国势力动手了。

这也是为什么嫪毐会发动叛乱的原因,这场叛乱被嬴政镇压下去之后,吕不韦被迫自杀,赵太后被软禁,赵国势力由此被彻底铲除,秦国攻灭赵国,在政治上扫清了障碍。

至于为什么嫪毐能让赵太后为他生下两个孩子,(以下少儿不宜)根据历史的记载,嫪毐是个大阴人,也就是阳具特别大的人,能让赵太后非常快乐,女人一旦得到了快乐,就自然会愿意为给他快乐的人做些事情了,生下两个孩子也不足为奇。秦始皇,为什么秦始皇没有皇后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