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调的宝塔:距今已有1400余年历史,处于闹市却无人问津

2020-07-20 11:07:36 作者: 最低调的宝塔

西安——不用说你们也知道,在随着近几年来经济的发展以及旅游业大国,西安也成了众多游客们最爱去的一个旅游城市,这里除了有很多的特色老街之外,同时有很多著名的旅游景点,比如说秦始皇陵,这个大家已经都耳熟能详了,同时还有大雁塔,以及西安的古城墙,这些也都是很多游客去西安的必去打卡之地。可是说起西安的这个地方,可能大家都不是特别的熟悉,虽然它的位置处于闹市,但是却依旧有很少的人知道它的存在。

而这个地方就是西安的宝庆寺塔,说起这个塔,可能很多的新人都知道他,而对于外来的游客估计就没有听说过它的名字了,不过它却是是陕西省的重点文物保护对象,由于这个塔是由5种颜色的砖所砌成的,于是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做花塔,而这个塔一共有7 层,并且高达23米,同时它也是8大古寺之一。

作为一个文物,相比大雁塔与小雁塔来说,虽然他的地理位置占有很大的优势,并且还住在西安的黄金地段,按理来说应该能受到更多的人的重视才对,但是却由于他的过分低调,所以才会被人们经常给忽略掉,这个他至今为止已经存在了1000多年期间经历过很多次的战乱,虽然被摧残的十分的沧桑,但是它却依旧屹立不倒。而这也可以堪称的是一大奇迹了。

很多路这边过这个地方的人都只是匆匆的瞟一眼,而对于他的构造,却没有人仔细的看过,这个塔主要是有两部分所组成的,主塔位于这座塔正中间的第4层,并且被其他的几层塔给环绕着,而这也显得高低非常的错落有致,同时主次也分的较为明显,虽然主次分明,但是它们却又紧紧相依在一起,因此在西安这座古色古香的城市里面,它们也成了一道非常亮丽的风景线。

虽然以前的宝庆寺塔并不是多么的吸引人,由于现在旅游业的发展,所以宝庆寺塔也成了众多游客特别喜爱去的地方,而这也渐渐的带动了西安的经济发展,以及一些文化的交流,同时来这这里观看这座塔的不仅仅只是中国人,也有很多的外国人,尤其是来自欧洲美洲那些国家的人,他们来这里不仅仅只是为了参观风景,同时也是为了修习佛法,而这也让这座城慢慢变得更加的吸引人,同时也为西安这座城市增添了很多的人气。

自古以来,中国的塔就是各种精神文明的象征,并且这次他经历了千年却依旧能够屹立不倒,而这种精神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那么你对这座塔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吗?或者说你去过西安这座城市吗?你对西安这座城市又有什么样的印象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