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和康熙皇帝都是在位很多年的,为何雍正只有短短的十几年?

2020-07-20 16:40:38 作者: 乾隆和康熙皇

大家都知道“康乾盛世”而这个时期有130年的时间,这段时间里有三位皇帝,其中康熙在位61年,而乾隆在位60年,而雍正只有短短的13年,为什么雍正皇帝在位时间这么短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第一、因为康熙登基时只有8岁,而乾隆登基时只有25岁,而雍正皇帝登基时他已经是一个45岁的中年人了。而且雍正也不注重养生,康熙与乾隆皇帝都是属于文武并重的,而雍正是一个不爱运动的人,就连满人最基本的骑马打猎都很少参加。

第二、就是雍正皇帝太过于勤奋,他虽然不爱运动,但他却整天终于朝政,一天从早忙到晚,几乎没有什么休息的时间,据说他一天只睡四,五个小时,而第二天又要很早的去上早朝,这样日复一日的就把自己的身体给压垮了。

第三、雍正皇帝在位不算太短的,大家可以翻阅一下历史书籍,就可以知道在中国历史上有80多个朝代,将近600位皇帝,而这些皇帝平均年龄为39岁多一点,在位时间平均为5到6年。

而清朝会好一点皇帝的平均年龄为53岁,在位时间超过十年也不足十位,而雍正皇帝活了58岁,在位13位,所以说综观整个清朝,无论是在位时间,还是寿命雍正帝都算还可以的哪种,不算太短。而他给他的儿子乾隆帝留下的充足的财政,可以说乾隆盛世得有雍正帝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