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一些乾隆的故事

2020-07-20 21:09:57 作者: 盘点一些乾隆

梦里寻香妃

在清代乾隆年间,有一天皇帝做了一个梦,梦见在遥远的西域古疏勒(今喀什)有一位美丽的维吾尔姑娘,左手拿土陶,右手拿一枝沙枣花枝,妩媚的微笑着。

乾隆皇帝被她的微笑所打动,第二天醒来才发现原来是场梦。

乾隆想使好梦成真,就派大臣到西域古疏勒寻找这位美丽的姑娘。

大臣们历尽艰辛到达西域,但怎么也找不到乾隆梦中的姑娘,正当为难之际,忽然看到一位维吾尔族姑娘站在土城墙上,她左手持土陶,右手拿一枝沙枣花枝。

且看这位姑娘相貌出众,婀娜多姿,便把这位姑娘带到了北京,嫁于乾隆,因姑娘叫伊帕尔罕,当地语香姑娘的意思。再加上她身上有股自然的清香,乾隆皇帝非常喜欢,就称她为香妃。

相传她死后,遗体被运回了故乡喀什,按照穆斯林的习俗就安葬在她的家族墓中。

接下来开始来点儿硬的

乾隆皇帝在位六十年,可谓政绩卓著。

竣工后,他陪着太后,到园中游玩还发了一道圣旨,自后妃以下,凡公主、宗室、命妇以及近属,都准入园游乐。

在随意闲游时,两人眉目传情,均生爱意。回宫后,乾隆帝就害起相思病来,整天无精打采,饭不思,连朝政也懒得去处理,念念不忘傅夫人那妩媚的面容,恨不得一下子把她拥入怀里,以遂心愿。时这个机会终于来了。

在皇后寿辰那天,一听说傅夫人要前来祝寿,乾隆帝心花怒放、精神大振,早早退了朝,到坤宁宫赴宴。席间,他特意与傅夫人又是联诗,又是让酒,说说笑笑,好不亲热。此后,傅夫人在他的有意安排下,常常召入宫陪皇后散心,有时还留在宫中歇息。

这年冬天,她的亲生儿子,已密旨立为皇储的八岁的永琏,突发急病而死。几年后,虽又得子永琮,但也在二岁时患天花不幸夭折,这两次打击使她从此一蹶不振,直感到活着没有意思

为了给她解闷,乾隆帝下旨东巡,陪她散心,不料在旅途中她偶感风寒,竞一病不起。虽经名医诊治,仍无起色,终于在途中死去。

乾隆帝与皇后本来十分恩爱,只因为与傅夫人有私情,才稍稍疏远了她。其实他不知道,他与傅夫人的事,才是皇后患病的起因。

皇后的哥哥傅恒被提升为保和殿大学士,兼任户部尚书。这一切是对皇后的褒奖,是不是也算对傅夫人的答谢呢?乾隆帝与傅夫人的私情,只有一些宫女知道,傅恒始终被蒙在鼓里。

后来傅夫人生下一子,满月时抱人宫中,请乾隆帝赐名。乾隆帝见此子肥硕强壮,面容很像自己,故十分宠爱,遂赐名叫福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