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俘虏1名猛将,正要劝降诸葛亮却直接杀了,孔明:他杀我兄弟

2020-07-20 23:24:05 作者: 刘备俘虏1名

刘备,字玄德,幽州涿郡人。东汉末年,群雄逐鹿,刘备乃是一介布衣,却能在乱世之中击败群雄,建立蜀汉,三分天下,不得不说,刘备真是三国第一英雄人物。刘备能够功成名就,建立蜀汉,与诸葛亮有着莫大的关系。

诸葛亮,字孔明,蜀汉丞相。诸葛亮当初高枕隆中,刘备三顾茅庐请他出山,最终两人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赤壁之战后,刘备稳居荆州。在法正的带领下,刘备率领着众人开始入川。可是入川的过程并不顺利,刘备遇上了一个难啃的骨头。

刘备在攻打雒城的时候,遇到了张任,此人是一名猛将,能文能武,武艺高强。庞统在攻城的时候,不幸被箭射中死了。刘备急忙调来诸葛亮攻城,最终在诸葛亮的计谋下,刘备顺利的攻进城中,俘虏了张任。

张任是个忠臣,对刘璋是忠心耿耿,誓死不降刘备。尽管张任杀死了庞统,但是刘备对张任是非常的钦佩,一来张任武艺高强,刘备需要人才,二来张任忠心耿耿,刘备敬佩他。尽管张任做了俘虏,但是刘备不想杀他,想要劝降他。

正当刘备要劝降张任的时候,诸葛亮二话不说直接就把张任杀了。刘备问诸葛亮怎么回事?诸葛亮说他杀了我的兄弟,我要为兄弟报仇。刘备转念一想也很无奈,庞统是诸葛亮的兄弟,这张任把庞统杀了,诸葛亮把张任杀了,为庞统报仇也是情理之中,因此也就不再追究诸葛亮。

尽管诸葛亮心胸宽广,但毕竟他还是一个人,因此难免会有此想法。如果诸葛亮被人杀了,庞统也会毫不犹豫的为诸葛亮报仇,毕竟两人之间的情感是非常的真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