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件性骚扰事件,葬送了唐朝开国功勋皇亲,升级为政权斗争

2020-07-21 00:05:14 作者: 因为一件性骚

唐朝开国初年,可以说大的事件是频频发生,内忧外患,虽然太宗李世民继位之后文治武功开创了贞观盛世,但是大唐帝国仍然是暗流涌动,先说高句丽叛乱,后到高阳公主事件,就这些事情也是让太宗头疼不已。尤其是当太宗得知自己最为宠爱的高阳公主不堪的情事以及长孙无忌和褚遂良、房玄龄等人的政治斗争,心里就火大。说到这高阳公主,我们为何会说她的生活不堪呢,这就与她的喜好有关系了。下面我们就说说这高阳公主因为一件性骚扰事件引发的大唐开国以来引发的最为动荡的一次政权斗争大清洗事件吧。

高阳公主是太宗最为喜欢的一个公主,让太宗没有想到的是因为他的溺爱而让高阳养成了飞扬跋扈的个性,更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在他死后大唐竟然会因为高阳而引发了大唐皇室的政治斗争事件。

太宗为了显示自己对高阳的重视,特地为高阳在朝中挑选了自己最为信任的重臣之子也就是房玄龄的第二个儿子房遗爱,史书记载房玄龄的儿子当中比较出名的也就这房遗爱和房遗直。房遗爱这个人倒也老实忠厚,就这样一个人娶了飞扬跋扈的高阳也是够受的。

高阳对太宗挑选的这个丈夫十分不满,在婚后不久就开始搞地下情,而且对方不是道士就是和尚,其中辩机就是和尚中的一个。太宗知道之后便将高阳最喜欢的情人也就是辩机等人诛杀,高阳为此恨上了太宗,而且是连同自己的丈夫也恨。

高阳公主后来为了报复自己的丈夫,想要夺取丈夫未来继承的爵位,房玄龄是开国功臣,所以在高祖时期便赐予了爵位,太宗去世之后,高阳便开始实施自己的报复计划。高阳不仅让太宗十分头疼更让高宗头疼无奈,尤其是当高阳向自己李治告御状,说房遗直性侵了自己,看似这是一件小事,但是对于皇家来说,也是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情,所以李治也是比较在意的,就打算想要派遣大臣去调查,这件小事就给了长孙无忌清除党羽的机会,长孙无忌得知高阳告状,便自告奋勇的向高宗请求主审这件事。

原本只是一件家事,在长孙无忌的发酵之下,却最终演变成了谋反的政治事件,并且动荡了整个大唐皇室,就连高祖的族亲李道宗也未能幸免。长孙无忌在太宗时期极力的拥护李治,而以房玄龄等人为首的大臣极力拥护魏王,就这样在大唐太宗朝形成了两派势力。

后来在长孙无忌极力的支持下,李世民最终决定选择李治来接班,李治还没有继位,房玄龄便去世了,但是长孙无忌并没有放弃打压魏王这一边的人,长孙无忌借助性侵案件对魏王党羽不断打压,房遗爱为了保护房家不受牵连,在长孙无忌的诱使之下说出了一批包括李唐皇室在内的宗亲,长孙无忌给这些人都按上了谋反的罪名。

高阳破天荒的怎么都没有想到自己只是想要嫁祸给房遗直,却不想不仅葬送了自己,也葬送了房家满门,除了房家还有巴陵公主、李道宗、宇文节等人,不是被流放就是被赐死,就连二十四功臣中的几个功臣的荣耀都被剥夺,可以说这是立国以来最为动荡的事件。

对于长孙无忌来说,高阳算是自己在这次直接政治斗争当中获胜的最大功臣,原本长孙无忌没有办法动魏王为首的大臣和皇亲,但是因为高阳的这次告状,让一件家事演化成了造反事件。这也让李治自己更加看清了长孙无忌的实力和可怕的一面。

其实古代帝王在站的比较低的时候思维上比较细化,看的也是比较清晰,而当他们玩起权力游戏的时候,对一些细化的小事也就顾及不到,但他们却不知道一件小事是最容易颠覆人生的。所以我们现代人无论是选择怎么样的人生,注重细节是最重要的,一件大事都是一件件小事拼凑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