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唯一能接李元霸三锤的人,曾经一锤打败宇文成都却被暗算炸死

2020-07-21 08:54:56 作者: 他是唯一能接

裴元庆,是隋唐系列中的人物,天下第三条好汉,力大无穷。手持一对银锤,重三百斤。坐骑“抓地虎”。传说他为哪吒转世。因硬接李元霸三锤,而名扬天下。

裴元庆随父山马关总兵裴仁基三打瓦岗山,秦琼、单雄信等均败于手下,后被徐茂公用计收服。隋炀帝下江南,众英雄齐聚四明山,裴元庆锤震宇文成都,杨广只好请李元霸勤王。李元霸到后左冲右撞杀死十八路反王战将无数,瓦岗寨众将因秦琼有恩于李家,都背插黄旗突出重围。唯有裴元庆不肯,李元霸见裴元庆没有黄旗,就要动手打了,把万里云一夹,四百斤重的锤一起,”当“的一锤打来,裴元庆把锤一架,大叫道:“好家伙!”“咣”的又是一锤。“当”的一架,“咣”的又是一锤。拍档又是一架:“啊唷,果然好厉害!”回马便走。元霸大叫一声:“好兄弟,天下没有人当得我半锤的,你能接连挡我三锤,也算是个好汉,饶你去罢。”

裴元庆受了李元霸一肚闷气,没处发泄,这杨林不识时务,大叫:“反贼休走!”上前拦住。元庆大怒,把鎚打来,杨林双手把囚龙棒一架,豁喇一声,把一条囚龙棒打为两段,震开虎口,双手流血,大败而走。

新文礼与尚师徒商议,先除裴元庆,而后可破各贼。尚师徒 道:“下官有一计在此,不怕不除此人。”遂附耳低言,如此如此。新文礼听了 喜道:“妙计!妙计!”遂差人到城南庆坠山中,暗暗埋下地雷火炮,石壁上令 军士预备筐篮伺候。次日,新文礼上马抵城,单要裴元庆出战,探子飞报进城。 裴元庆闻报,就要出战,徐茂公止住道:“将军今日不宜出马交战,决然不利。” 元庆道:“军师又来讲腐气的话了!我今日不杀新文礼,也不算成好汉!”竟上马出城去了。徐茂公只是叫苦。众将忙问其故,茂公道:“不必多言,这是大数难逃,此去不能活矣!”众将各各惊疑。

当下元庆出营,见是新文礼,举鎚便打。文礼挡了一鎚,回身向南便走,元庆紧紧追去。新文礼且战且走,引入庆坠山,见两边皆是石壁,直追至窟中。外边军士就塞断了出路,石壁上放下筐篮,新文礼下马坐入筐篮,上边军士把他拽上去,遂点着干柴火箭拉下来,发动地雷,一时烈焰飞腾,可惜这少年勇将裴元庆,就这样烧死在窟中,其年十五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