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书法真迹欣赏,《大军帖》写出皇帝的霸气!水平堪比书法家

2020-07-21 10:00:58 作者: 朱元璋书法真

文 / 小七

各位书法爱好者的朋友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小七,书法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谈到中国的书法文化大家非常的感兴趣,此时小七想到了很多著名的书法家,比如书圣王羲之,他的代表作《兰亭序》那可是非常的有名,千年无人填,所以也被后人称为是天下第一行书,还有楷书鼻祖钟繇,他所创的楷书同样非常的经典,正是在这些古代著名书法家的影响下,我国的书法文化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和传承,今天小七给大家介绍的一位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

说到朱元璋这位皇帝大家都知道他是农民出身,而且还是打过仗的一位皇帝,看到这里以后大家也会提出自己的疑问,难道朱元璋还会写书法吗?如果你这样认为的话,那只能说明你对朱元璋还是不了解,其实朱元璋的字真的是非常的漂亮,水平完全不输当今的书法家,说到朱元璋最漂亮的书法作品小七想到了他的代表作《大军帖》,这幅书法作品那可是非常的经典,字体非常的漂亮,下面我们一起欣赏一下,看看朱元璋的书法水平到底怎么样?

看到这幅《大军帖》以后大家是不是体会到了朱元璋书法功底的深厚呢?整幅作品字迹写得非常的漂亮,字体结构和笔法非常的到位,这样的书法作品完全写出了书法艺术美,就连当今的书法专家看了也是称赞朱元璋的这书法水平完全能当一名书法家,小七看到这幅《大军帖》以后也是体会到了艺术美, 而且写出了皇帝的霸气,这样的书法作品真的是太珍贵了,如果你是一名书法爱好者,那你也可以收藏朱元璋的这幅书法作品哟,大家在平时也可以临摹学习。

欣赏完朱元璋的这幅书法作品《大军帖》以后大家有何不同的感想呢?你是不是体会到了中国书法的艺术美呢?这样的字真的是太漂亮了,一位皇帝能把中国的书法写出如此专业的水平,这也说明我国的古代对书法是非常的重视,在我们当今的生活中同样对书法也非常的重视,虽然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已经用起了硬笔,但是很多喜欢书法的朋友仍然坚持练习中国的毛笔字,因为我国的毛笔写出来的汉字有一种别样的艺术美。

练习书法的好处那也是非常的多,如果你练习书法多年,我想你也能体会到中国书法的艺术美吧,而且在练习书法的时候能够让我们的内心更加的平静,当你练习得久了以后你就能领悟到中国书法的艺术美,而且你的书法才艺也能得到周围人的认可,大家欣赏完朱元璋的《大军帖》以后是不是是也对中国的书法更加的感兴趣呢?那么从今天就开始练习中国的书法,只要大家认真练习,我想你的汉字肯定也会有所进步。

大家还知道我们生活中有哪些著名的书法家,大家也可以把书法名家的作品分享在我们的评论区,让我们一起交流学习中国的书法,只要大家互相讨论,我想你的书法水平也会大有提高。而我国的汉字文化真的是非常的博大精深,要想把中国的书法文化学通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不要想着练习几年就能提高,那是不可能的事情,要想学好中国的书法,我们必须要花费自己一辈子的时间去学习,只有不断的学习中国的书法,你的书法水平才能有所提高。让我们共同交流中国的书法文化,把中国的传统书法文化传承并发扬光大!

本文原创,不得抄袭,抄袭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