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世纪美国人刚富起来的时候,也喜欢和电视机合影留念

2020-07-21 10:01:23 作者: 上世纪美国人

1980年代,不少中国人家里开始拥有第一台电视机,VC君记得自己家买的第一台电视机是“凯歌”牌,14寸黑白。那时,中国人都喜欢和自己家的电视机合影。早在1960年代,电视机已经进入美国大众家庭,刚富起来的美国人,也喜欢和自己家的电视机合影。

和电视机合影,说明这些人都在意这一件当时最重要的家用电器。拍照片的动机,最重要的一点在于,“证明我曾经拥有”。你家里拥有的电视机是什么品牌?长虹?索尼?康佳?夏普?或者其他?

拥有一台电视机,对于1960年代的美国人来说,是身份与财力的象征。大约相当于今天的中国人,拥有一台奔驰或宝马的高级轿车。

新娘子在结婚时,也特意与自己家的电视机合影。不知者电视机,到底是丈夫家的彩礼,还是妈妈家的嫁妆?

这位美女家里不但有电视机,还有略显浮夸的大鱼标本。

两位女性似乎在看重要新闻的现场直播。

老夫妻边跳舞,边看向电视机。

夫妻二人,与电视机亲密合影。

这位女士正襟危坐,非常正式地与电视机合影。

看这合影表情,男子似乎不愿意和电视机合影,但女士也还愿意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