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6岁嫁给乾隆,曾深受皇帝宠爱,最后却被幽禁而死

2020-07-21 12:11:39 作者: 她16岁嫁给

今天我们故事的主角是乾隆的皇后——乌拉那拉氏,她可能是结局最惨的皇后,她年仅16岁就嫁给了乾隆,曾经备受丈夫的喜爱,最后却被皇帝幽禁至死,就连儿子也受到她的连累失去了皇位。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当初都发生了什么!

在那拉氏成为皇后之前,宫中就有一位皇后富察氏,她是皇上的嫡妻,也是当时的首位皇后。而对于那拉氏来说,她在16岁的时候就嫁给乾隆,成为府中的侧福晋,她刚嫁给皇帝的时候并不得宠,多年来也没有怀上皇嗣。还好,她的婆婆非常喜欢她,在富察皇后病逝后,通过太后的帮助她当上了继后。在往后的几年时间里,她为皇上生下了两个皇子和一个公主,皇上为此非常高兴,只可惜,她的女儿出生仅两个月就夭折了。乾隆25年,当时年仅3岁的小皇子也病逝了。接连失去儿女让她痛苦不已,从那时起她的脾性有所改变。

5年后,皇上带着宫中的妃子南游,但她没有想到,这次南游却改变她的一生。在路途中,她因为一些琐事竟然和皇帝吵了起来,因此她还割断自己的头发,当时在清朝时期,割发是非常严重的错误。随后,她就被皇上幽禁,仅一年后,她就病逝了。而她的儿子也因她受到了牵连,原本她的儿子是最有可能继承皇位的人选,但余生却再也没有得到了皇帝重视,不仅失去的继承皇位的资格,就连地位也远不如其他皇子。

后来,在她的儿子长大后,一般都会被封为爵位,但是她的儿子一直无名无分,在年仅25岁那年就凄惨离世。这位乌拉那拉氏皇后的一生还真是丰富,也守了宠爱,不过最后的结局也是挺惨的,大家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