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收张辽,刘备观察三次,第一眼第二眼第三眼分别什么意思?

2020-07-21 15:37:32 作者: 曹操收张辽,

趣谈答案:第一眼是大致了解一下,第二眼是钦佩,第三也是惋惜。

刘备的第一眼

张辽之所以能够给大家印象深刻,是因为张辽投奔曹操的时候非常的不简单。

不简单到什么地步呢,不简单的曹操举起剑来想要杀张辽,张辽竟然把脖子伸了过来。

事情真是这样婶儿的,曹操把吕布擒住之后,又俘虏了几员大将,而当手下的士兵把张辽抬上来的时候,曹操直接把剑拔了出来,并且骂张辽,

说你怎样怎样狼子野心,怎样怎样不是好人。

原本曹操已经谋划好了,只要自己先吓他一跳,然后再给他来点恩惠,他就死心塌地的跟着自己。可张辽就是个铁头娃,看到曹操骂自己,竟然往前走了两步,把脖子伸到了曹操的刀下,让曹操把自己剁了。

这样的一个举动吸引到刘备的注意,也就是刘备瞅他的第一眼。

刘备的第二眼

刘备看到张辽的第一眼就觉得这是个响当当的人物,自然而然的不希望他死在曹操的刀下。

紧随其后刘备拉住了曹操的胳膊,刘备也知道曹操这个时候只是逢场作戏罢了,便开始当一个老好人说道:张辽这个小子的人品还是不错的,不防把他留下来和咱们一起共创大业吧。

曹操也就借坡下驴,原谅了张辽,而张辽一见自己能够活下来,并且还能够继续当自己的大将军,一时之间也开心得很,便跟随着曹操。

而这个时候刘备瞅他的这一眼,则是更加详细的看到了张辽的品行,知道了他临危不惧的操守,对他更多的是有钦佩之情。

刘备的第三眼

当刘备瞅张辽第三眼的时候。这样的人物越来越稀罕,越来越喜欢,如果张辽能跟随自己多好。

当然这仅仅是刘备的一厢情愿,事实上张辽绝对不会跟随刘备的。

因为当时刘备要兵没兵,要人没人,而且自己还要依附于曹操身边,帮助曹操才能够共事,

如果自己离开曹操的话,估计早就被剁成8块了。

这个时候如果刘备向张辽发出邀请,张辽一来会瞧不起刘备,二来也绝对不会去刘备那边。刘备和曹操孰强孰弱,明眼人一眼就能抽出来。

也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思想,所以刘备瞅张辽第三眼的时候带着那么一点点的惋惜,毕竟这个人才没有办法来到自己身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