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玉为何会狡兔死走狗哼?真的是功高震主么?

2020-07-21 16:37:27 作者: 蓝玉为何会狡

趣谈答案:基本没有关系,蓝月死是因为他和朱棣的关系太好了。

朱棣的烦心事儿

朱棣是整个明朝第2位有能力当皇帝的人,第1位就是太子朱标。

针对于这一点朱棣早就已经知晓了,而且在太子朱标活着的时候,他和自己的大哥关系非常的好,而且也非常尊重自己的大哥。

这一点没有必要撒谎,事实上整个朱元璋的孩子们当中,那二十几位孩子对于朱标都是既尊重又害怕,与此同时,既敬畏又爱戴。

因为朱元璋其余的儿子都和朱元璋小的时候一样,从来都不是个省心的料,偶尔会犯错误,而且犯的这些错误很有可能会打板子抽手心,每当这个时候,太子朱标都会站在一旁劝告自己的父亲,不可以这样对待自己的儿子,也就是这样和自己的兄弟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但是感情归感情,皇权这一方面感情可是维持不来的,所以在太子朱标活着的时候,其他的皇子们可能不会心动,毕竟前面有个老大难,但是当太子朱标去世的时候,兄弟们就摩拳擦掌起来。

因为按照当时的贡献,按照当时的能力来看自己,大哥死了那么自己就会当仁不让的成为下一位皇帝,因为朱棣比其他的几个倒霉哥哥和倒霉弟弟相比要强得多。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朱元璋是铁了心一样的,不让自己当皇帝,折腾来折腾去,竟然让自己的外甥当了皇帝。

蓝玉的关系网

明朝蓝玉的关系网络非常的繁杂,简单讲他与任何一个武将都有着某种说不清的联系,这一点也可以理解,因为蓝玉是当时的翘楚。

蓝玉几乎是整个洪武中后期所有将军的风向标,因为蓝玉做了一件了不得的事情,这件事情便是把整个元帝国彻底击溃,并且把他们的玉玺给抢了过来。

蓝玉这样优秀,自然而然的很多武将就希望向蓝玉学习,于是蓝玉的关系网络越来越多,但是在这所有的关系网络当中,蓝玉有一个隐藏网络。这个网络,他认为朱元璋不知道,但朱元璋已经摸得门清,那就是蓝玉和朱棣的关系。

朱元璋明白,一旦自己死后,如果自己的四儿子朱棣想要当皇帝,并且把这份意愿告诉蓝玉的话,蓝玉绝对会帮助朱棣当皇帝的,因为朱棣当了皇帝之后,蓝玉的地位和身份就会无限度提高。

既然如此,就得想尽一切办法杜绝这件事情,怎样杜绝呢?直接把蓝玉给干掉就可以了。

再加上蓝玉打了大胜仗之后,整个人变得焦躁起来,整个人变得蛮横起来,做了很多错事,这些通通成为了蓝玉的催命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