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牛魔王誓死不皈依佛门,你瞧他到了灵山后,如来拿他做了啥?

2020-07-21 16:39:17 作者: 难怪牛魔王誓

文/金宝哥讲故事

当年唐僧的取经队伍一路西去,虽然遇见了许多艰难险阻,但都能逢凶化吉。可当取经队伍逐渐来到灵山不远处的时候,他们遭遇了牛魔王。

让孙悟空头疼的是,这牛魔王经过五百年的修炼法术大增,就连自己的招牌七十二变,牛魔王居然也能依葫芦画瓢。更让悟空一再陷入被动局面的是,取经队伍根本不能再向西走半步,因为火焰山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可以这么说,这一次取经队伍前有火焰山,后有牛魔王。所以在这一回里,孙悟空是“三借芭蕉扇”。有“三”,表明了孙悟空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三打白骨精”一样,这一难又让孙悟空筋疲力尽、心力憔悴。

所幸,火焰山离西天不远,如来佛祖预感了这一次劫难,于是派出四大金刚协助孙悟空。同时,玉帝也派遣托塔李天王以及哪吒火速赶往火焰山。

可奇怪的是,牛魔王面对玉帝、如来,却依旧毫无皈依之意,他叫来积雷山摩云洞大小妖怪,拈枪弄棒出洞,一同大战群仙。

外面人头攒动、厮杀声不绝于耳,直接惊动了铁扇公主。见牛魔王群妖逐渐落于下风,这铁扇公主是拿着芭蕉扇飞奔来到牛魔王面前满眼垂泪道:“大王!把这扇子送与那猢狲,教他退兵去罢。”大家注意一个字,是“送”不是“借”。说明就连铁扇公主也知道这一次是凶多吉少,只要把芭蕉扇送出,灭了火焰山之火,让唐僧顺利西去,牛魔王说不定还能将功折罪。不料牛魔王是一咬牙:“夫人啊,物虽小而恨则深。你且坐着,等我再和他比并去来。”

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面对孙悟空、猪八戒、托塔李天王、哪吒、四大金刚以及土地率领的阴兵,这牛魔王最终寡不敌众,败下阵来是仓皇而逃。

可面对如来抛出的橄榄枝,这牛魔王却依旧视而不见。先是五台山秘魔岩神通广大泼法金刚让牛魔王皈依,这牛魔王不理朝东面跑,遇到峨眉山清凉洞法力无量胜至金刚劝他皈依,这牛魔王不理又往南面跑,再碰见须弥山摩耳崖毗卢沙门大力金刚让他皈依,这牛魔王又往北面逃,直遇到昆仑山金霞岭不坏尊王永住金刚,这牛魔王还是不愿皈依,继续逃窜。

后来哪吒变成三头六臂飞到牛王背上,用斩妖剑砍下牛头,这牛魔王依旧不愿皈依。他被砍掉一颗牛头后是马上从腔子里又钻出一个头来,口吐黑气,眼放金光又要再战。直被哪吒砍掉近二十几个头颅,这牛魔王依旧誓死不从。

哪吒终于被牛魔王激怒了,他掣出脚下的一对风火轮挂在牛魔王的一对牛角下,用三昧真火对准牛头烧,烤得牛魔王是“张狂哮吼”、“无计逃生”,终于这才喊出:“莫伤我命!情愿归顺佛家也!”

牛魔王起初为何宁愿战死,也不愿皈依佛门?他在顾虑什么呢?原来三清的太上老君有个先例叫做:牵牛归佛。讲述的是当年太上老君化胡为佛的时候,骑了一头牛当作坐骑。

而在太上老君将灵山的位置让给燃灯古佛后,燃灯又将接力棒递给了如来。既然道祖都有将牛当作坐骑的先例,你说作为佛祖的如来,会不会动同样的心思?

为了证明佛教在如来手中是兴旺强大,如来非常有可能将牛魔王当作坐骑。因为如来一直想后来者居上,不仅要将佛派发扬光大,更要超越道派,否则为何开启佛教东进计划,处心积虑的安排西天取经计划?

所以一向精明的牛魔王早就看穿了这些,他起初的想法是宁愿战死也不愿皈依,何况他占据下界多处地盘,拥兵数十万,让这么一位响当当的妖王去做如来的胯下坐骑,还不如死了算了。

俗话说得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危在旦夕的牛魔王知道如若再不皈依,定要死在哪吒的风火轮和斩妖剑之下,为了保住一命,先皈依了佛门再说吧。

话说天下之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牛魔王到了灵山能否东山再起、重振雄风?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