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秦始皇没死,秦朝能不能继续延续下去?

2020-07-21 16:41:00 作者: 假如秦始皇没

趣谈答案:如果秦始皇没有死的话,当然能够继续延续下去。而且秦朝最起码能够延续三代。

秦始皇的死

我们先来看看秦始皇死了之后,整个秦国发生了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先因为秦始皇死了,所以说自己的大儿子也死了,如果自己的儿子不死的话,整个天下究竟怎样发展,不得而知。

其次因为自己死了,所以自己之前的那些臣子们也都不复存在了,这个时候另一个人登上了历史的舞台,他就是赵高。

如果大家看过对应的电视剧或者看过对应的史书的话,就不难发现,赵高对于秦国简直就是一个天大的祸害。如果非用一句话来评价赵高的话,那就是除了人事不干之外,其余的事全都干。

而赵高掌握大权之后有一个负面效应,这个负面现象叫做李斯死了。

李斯死了很重要?没错,非常重要。因为李斯毕竟是一个丞相,而一个丞相的突然去世就必然而然带动整个秦国所有的权力通通汇聚到了赵高先生身上。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那就是赵高扶持了一个傀儡皇帝,这个傀儡皇帝叫做胡亥,简单来讲胡亥有两处不懂,这也不懂,那也不懂,啥都不懂的前提之下只好把所有的权力都给赵高了。

秦始皇不死的话

既然如此,我们不妨做一个大胆假设,如果秦始皇不死,那么他会立谁为太子呢?很简单,太子只能有一个人,这个人叫扶苏。

尽管秦始皇对扶苏非常不满意,因为扶苏一而再的顶撞他,而且扶苏和秦始皇的关系非常的不好。但是秦始皇明白,如果想让秦国继续延续下去,就必须给自己这个大儿子皇位。也正是因为如此,秦始皇直接把扶苏派到了边疆,让他去镇守那里。

可能大家会很好奇,既然想让他当皇帝,为什么直接把他派到边疆呢?原因更简单了,因为一个皇帝尤其是在秦国时候当一个皇帝,必须要懂得如何行军作战,也必须要懂得如何执掌天下。

我们能够看得出来,秦始皇正在慢慢的培养扶苏,而这个时候胡亥必然会被一脚踹到一边。

那么如果扶苏死了之后,下一个皇帝是谁呢?答案是子婴。

通过历史文献记载我们不难发现:子婴这个人也非常不错,最起码比赵高要靠谱的多。

蝴蝶效应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到过这个小故事:一只蝴蝶扇动了翅膀之后,整个太平洋都会刮起龙卷风,在这里我们也要讲一场龙卷风。

如果扶苏能够当皇帝,那就意味着赵高掌握不了权力,对吗?如果赵高掌握不了权力,李斯也就不会死。

除此之外还有几个关键点,那就是项羽和刘邦他们毕竟会老去,一旦老去了,他们两个人就没有办法反抗秦王了.包括陈胜和吴广,以及那个倒霉的楚怀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