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突然现身,让敌人大呼诡异,他以一人之力击退美军一个连

2020-07-21 17:48:08 作者: 战士突然现身

1953年5月16日深夜,志愿军第50军149师447团1营4连2排2班班长接到上级命令:派三名战士去科湖里南山6号阵地接防。

接受这一任务的是黄正茂、李箕让、马华贵等三人,他们趁着夜色,悄悄摸到6号阵地。

在过去的三天里,这里都由1班的三名战士坚守着,但他们在战斗中都受了伤,不得不奉命撤下去。

这里的情况很不妙,整个山头四周几乎全是美军,而6号阵地经过美军炮火的洗礼早已面目全非,只能依托一条盖沟与敌人周旋。

黄正茂等三人明白这次的战斗任务异常艰巨,但他们下定决心:誓与阵地共存亡!

次日拂晓,美军首先出动飞机对志愿军阵地进行一番狂轰滥炸,随后出动一个步兵排,向主阵地上的4连指挥所方向摸了过来。

黄正茂一看,敌人要接近4连指挥所,就要经过6号阵地左侧。他反而高兴起来:“来得正好!咱们狠狠地揍他们一顿!”

当美军顺着山坡爬上来时,黄正茂带领李箕让和马华贵迅速钻出盖沟,首先甩出一串手榴弹,接着用冲锋枪对准敌人猛扫。

敌人猝不及防,阵地上倒下了一片,其余的都抱头鼠窜。

第一次出击顺利,让三名志愿军战士非常高兴。不过,美军毕竟在人数和武器装备上都占据绝对优势,当他们回过神来再次发起冲击后,就难对付多了。

在接下来的激战中,黄正茂的头部有两处被弹片划伤,顿时血流不止。但他根本顾不上这些,与两名战友坚守在盖沟口顽强反击,再一次击退了美军。

可是马华贵也在战斗中不幸中弹,随即壮烈牺牲。此时只剩下黄正茂和李箕让,而且他俩都是头部受伤,只能互相包扎一下伤口,马上准备战斗。

美军第三次发起了冲击,共有大约一个连的兵力,黄、李二人只能退到盖沟里跟敌人较量。

敌人摸上来后,知道志愿军躲在盖沟里,便开始挖洞。刚挖出一个亮洞,指挥官就命令几名敌兵爬进去。

黄正茂守在不远处,等三名敌兵都钻进盖沟里,立即开枪射击。打得后面的敌兵再也不敢爬进来了。

美军又想出一招——用毒气往里熏。两名志愿军战士没有防毒面具,便急中生智,取出毛巾包上一包土,再用尿浇湿和匀,当作口罩来用。

敌人熏了半天,见盖沟里没了动静,以为志愿军都被熏死了,便肆无忌惮在盖沟顶上休息。

表面阵地被美军占领,这让黄正茂和李箕让非常着急,但他们只能等毒气消散,再寻找反击敌人的机会。

在接下来的一天一夜,他们就这样顽强地坚持着,与饥饿、干渴作斗争。

5月18日,美军已确信盖沟内的志愿军已被他们毒死,竟在黄、李二人头顶架起了重机枪和小炮,猛攻主峰阵地上的4连指挥所。

枪炮震得盖沟顶上的泥土纷纷落下,黄、李二人满身都是土。

他们俩虽然看不见外面的具体情况,但已经判断出敌人正在攻击主阵地。

敌人竟然如此托大,根本不对盖沟进行搜索,这让二人又好气又好笑。

黄正茂说见李箕让伤势较重,便对他说:“我先打出去,教训一下敌人!”

紧接着,黄正茂悄悄钻出盖沟,见没有敌人发现他,就端着冲锋枪突然猛烈射击,一下就击毙了美军机枪手,接着对准敌人密集处连续射击。

美军正朝着主峰阵地猛攻,根本想不到黄正茂竟从他们的脚底下突然钻出来袭击他们,顿时被打得惊慌失措!

按理说,以一人之力对抗一个连的美军,无论如何只有吃亏的份。

然而,黄正茂突然现身的地点和时间对于美军来说过于诡异,他们完全没有戒备,以至于手忙脚乱之下竟不知如应对,当时就被黄正茂撂倒了一片。

当时美军搞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还以为是志愿军部队从背后发起了偷袭,让美军大呼诡异,他们能想到的只有一件事——逃!尽快逃出这个要命的地方再说!

黄正茂见美军开始往山下逃,毫不客气地抱起一挺机枪,对准美军继续猛烈射击,阵地重新又回到他和李箕让手中。

这时,4连其他各个阵地上的志愿军将士见6号阵地上枪声那么激烈,知道有自己人在发起反击,当即在连长指挥下,抽调了一支小分队进行协同追击。

趁着敌人军心大乱时穷追猛打,挫敌锐气、伤敌有生力量——事实证明连长这个决策是非常及时有效的。

在黄正茂、李箕让与小分队的夹击之下,美军越打越乱,共有70多人被歼,整个阵地仍然被志愿军4连将士牢牢掌握在手中。

战斗结束后,连长对黄正茂耐心与敌人周旋,关键时刻突然现身发起袭击,直至击溃美军一个连的英勇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了表彰黄正茂的英雄事迹,志愿军第50军军部给他荣记一等功,并将他退守坑道(即盖沟)后,与敌人巧妙周旋、寻机歼敌的战法在全军予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