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历史中最完美的男人,古代男神的最佳模板,只可惜英年早逝

2020-07-21 17:50:21 作者: 三国历史中最

都说乱世出英雄,那么三国时期,自然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卧龙凤雏,五子良将,关张赵马黄,令君郭奉孝,曹操,刘备,孙权。他们或是万夫莫敌,或是智计近妖,抑或是睥睨天下。总而言之,个个都是当世之人杰,一代英豪。

在这些人之中,来自东吴的大都督周瑜,无疑是最为耀眼的一个。在正史之中,周瑜所展现给我们的就完全是一个品德高尚、忠义勇猛、有智慧谋略、才华洋溢、对友情爱情忠心以待、长相帅气、风流潇洒的完美男人形象。

"世间豪杰英雄士、江左风流美丈夫",与《三国演义》中的那位感叹"既生瑜何生亮?"的小气周郎不同的是,在正史中,周瑜可以说是三国时期最为完美的人物。

论出身,他家世显赫,乃大家子弟。他是洛阳令周异之子,而他的堂祖父周景、堂叔周忠,都曾官居太尉。要知道太尉可是朝中仅次于丞相的官职,位列三公。如此家世背景,或许也就四世三公的驻马店袁绍能高出一头。

论外貌,周瑜身材高大、相貌俊美,史载:"长壮有姿貌",是江东有名的美男子。苏轼曾在《念奴娇·赤壁怀古》中这样描述周瑜:"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撸灰飞烟灭。",如此周郎,可谓是儒雅从容,举止潇洒。

论才华,周瑜是为音乐家,精通音律,江东有着"曲有误,周郎顾"的典故。据《三国志》记载:周瑜在听人抚琴演奏时,只要演奏曲调稍有不对,他就一定能发现,即使多喝了几杯酒,有些醉意了,也逃不过他的耳朵。而这时候,他就会面向乐师,微微一笑,提醒他,错音了。有才又有礼貌,很有大家风范。

值得一提的是,周瑜因为因相貌英俊,酒酣后更是别有一番风姿。而抚琴弹奏者多为女子,她们为了引起周瑜注意,让他多看其一眼,往往故意将曲谱弹错,可见周瑜当时有多迷人。唐人李端有《听筝》诗"鸣筝金粟柱,素手玉房前。欲得周郎顾,时时误拂弦。"

论地位,周瑜是东吴大都督,纵横江左十几年,无人不敬服,连主公孙权都得叫他一声哥!而在后世的历代武庙之中,都是有着周瑜的大名。

论人品,他自跟随孙策起兵以来,一直忠心事主,为东吴立下汗马功劳。当初孙策遇刺,孙权统业,因年龄尚小不能服众,朝局因此而不稳,是周瑜和张昭一外一内,帮孙权坐稳了主公之位。

而且周瑜并不是《三国演义》中所描绘的那样,心胸狭窄,妒贤疾能。历史中真实的周瑜"性度恢廓,大率得人"。当初程普虽然官阶低于周瑜,但仗着自己年长,经常凌辱周瑜。而周瑜降低自己身份,始终不渝他计较。后来程普敬佩服他,对别人说:"和周公瑾交往,就像喝美酒一样,不知不觉就醉了。"程普评价周瑜:"与公瑾交,若饮醇醪,不觉自醉",这便是"饮醇自醉"这个成语的由来。

所以,江东士民向来佩服周瑜的恩德信义,他人品绝对是没得说。

论战绩,他指挥的赤壁之战,是历史上以少胜多的经典之作。不过三十出头的周瑜,领着五万兵马,在赤壁一把火将不可一世的曹操给烧回了老家,从此再未南下。 "三分天下"由此而定!

总结下来,周瑜其人绝对称得上是文武双全,经世治国,开疆拓土,无一不精。更为可怕的是,如此才华横溢,能力突出的男人还是一名高富帅。更让人羡慕的是,他还有位美女夫人,他媳妇小乔可是连曹操都垂涎不已。曹操有诗云:"揽二乔于东南兮乐朝夕之与共。"

这样的男人,纵观中华历史,还能找出来几个?

即使是放在现代,如此完美的周郎,也几乎可以满足女性对于完美男人的所有幻想,能让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终于人品。是一个有颜又有灵魂,能让女人们疯狂的男神,同时也是所有男人们所嫉妒的天敌。

只可惜,天妒英才,周瑜正值壮年,却因病逝世,享年三十六岁。若是他不英年早逝,或许三国历史又将会是别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