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三位名声不好的大人物,电视剧却将他们洗白,真实历史恰相反

2020-07-16 11:06:05 作者: 古代三位名声

随着历史的发展,史料的记载,我们都会有新的史学观念出现,在对历史人物翻案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很多稀奇的事情,在历史上出现了很多的著名历史人物,就如李鸿章、武则天、李世民、秦始皇等等。他们都被现代的人重新解读,这应该说是人类进步的表现。但是不管是解读人物也好,解读一个朝代也好,都要有一个底线。可偏偏就有一些人不遵守这样的底线,强行将一些历史事实篡改,将黑白颠倒,为了影视作品的收视率直接突破了底线,强行将一些历史人物洗白。我们而是看到的《铁齿铜牙纪晓岚》、《陆贞传奇》等热剧之中很多的历史人物就被强行的洗白,制片团队直接无视历史的底线,将这些人物洗白,让历史变得如此的苍白可笑。那么在现实中纪晓岚、陆贞等人要是不洗白的话,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呢?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三位被电视剧洗白的三位历史人物吧!

第一位就是纪晓岚,在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给我们树立了一个才子的形象,纪晓岚的原名叫做纪昀,是乾隆时期的一位士大夫。纪晓岚创造出了能够和《聊斋志异》相提并论的《阅微草堂笔记》堪称经典,但是纪晓岚的几个缺点导致纪晓岚在历史上的名声不好。纪晓岚长得非常的丑,第二个就是非常的贪吃,最后一点就是好色。这几点放在一起,纪晓岚可以说是非常的难以洗白了,但是在电视剧中却生生突破历史的底线将纪晓岚洗白。

第二位就是朱祁镇,他是一位诛杀名臣的昏君,在电视剧中我们可以看到朱祁镇不仅对女主人公深情款款,并且在最后还成为了睿智的明君,可是在真实的历史上却与其相背。朱祁镇作为一个皇帝,他没有一个皇上应该有的气度和魄力,面对全国的百信,没有一点点责任感,自私自利,从来就不会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是个实打实的昏君。

这最后一位就是高湛,他杀侄欺嫂,因为纵欲过度而早逝。我们在《陆贞传奇》中可以看到里面的高湛没有什么缺点,不但有勇有谋而且还胸怀天下,但是历史上真实的高湛却是一个小人,丝毫没有缺点可言。他不仅荒唐还非常的残暴,他杀死了自己很多兄弟和侄子。除此之外还非常的爱慕自己的嫂子李月娥,于是高湛就以李月娥的儿子性命要挟,逼迫李月娥从了自己,由此可见高湛也是一个非常卑鄙的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