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一生神算,却架不住后世荒唐,揭秘真假诸葛亮墓

2020-07-16 11:07:57 作者: 诸葛亮一生神

导读:诸葛亮在大伙心里那绝对是神人一枚,这影视剧里面演的,小说里写的,诸葛亮是天文地理、医卜星相、五行八作、三坟五典、八索九丘是无一不通,无一不晓。可是话说回来啊,这诸葛亮再神,估计也没料到自己的百年之后,这世间竟出现了两座自己的墓。哎,这是怎么回事呢?

诸葛亮一生神算,却没算到他有两座墓

话说陕西汉中市勉县镇,定军山的山脚下,有个著名的景区叫武侯墓。诸葛亮去世之后,被后主追封为忠武侯,所以大伙都把诸葛亮墓又叫做武侯墓。

诸葛亮的塑像端坐在这个景区大殿的正中央,形象是儒雅又充满智慧,让人是肃然起敬。在大殿的正后方的有一座高4米,周长64米的巨大墓冢。

那么问题来了,就在距离这座武侯墓西南方向大概一百米的地方。有个建在山坡上的凉亭,凉亭里也立了一块墓碑,上面写着“汉丞相诸葛忠武侯之真墓”。

又一座武侯墓,那么,这两座墓孰真孰假呢?一直以来,说什么的都有,甚至还有人说两座墓都有问题。其实这些猜测也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关于诸葛亮究竟被安葬在什么地方,民间的一直有不少传说。那其中的最盛行,流传最广的有这么两种。

第一种说法,说诸葛亮自从在五丈原一病不起后,自个也知道活不了多久了,他一生的神算,自个的后事能不精心安排吗?在他看来呢,当时的蜀汉已经支撑不了多久,很快的就会被魏国所灭。而自个和司马懿交兵多年,梁子还结得很深,那要是被他知道自己的墓地所在,那还不掘地三尺给挖了。

定军山武侯墓里竟然出现两座武侯墓

所以,他直接密奏后主说,“臣一旦死后,当以不搞厚葬,不择地安葬为宜,唯一只需将臣尸装入棺木,用新绳新杠抬着,一直往南走。等到绳杠断烂之时,就是臣葬身之地。”

就是说,等诸葛亮死了,不需要厚葬,也不用专门选个风水宝地,就把他装在棺材里,用这新绳子新杠找人抬着,一直往南边走,别停。等着绳子和杠子都断了的时候,哎,就把他就地埋了就行了。接着公开放出风声,说自己死后一定要葬在定军山。

所以,在诸葛亮去世后,下属们就按照他的遗嘱,在定军山大张旗鼓的操办后事,用以掩人耳目。事实上,后主刘禅早就按照诸葛亮生前的遗愿,悄悄的命令四个关西壮汉抬着这个棺木往南走。

可千算万算,没人能算到这四个人偷懒,他们只走了一天一夜,就随便找了一个荒山野岭,悄没声的把这棺椁就给埋了,埋完也没想那么多,还马不停蹄的就回去领赏。

这刘禅又不是傻子,这用的新杠新绳,怎么一两天就断了呢?这其中一定有诈。他下令的对这四个壮汉严刑拷问。不出所料,没多久,四个人的就全招了,这个是欺君之罪啊,直接问斩。这人都被杀了,那自然也就没人知道诸葛亮的墓究竟埋在哪了,这是一种说法。那么还有一种说法是什么呢?

诸葛亮怕司马懿挖他的坟,决定秘密下葬

说这诸葛亮去世以后,后主是大为悲恸。组织了一个77人的庞大队伍,专门给他老人家的修建坟墓,还给这77个人配了一个厨师。

这些人的工钱呢,都放在一个箱子里。后主说了,说等坟墓彻底完工的时候,才能把这箱子能打开。可就在完工的前一天,有个家伙,架不住好奇,直接就把箱子给打开了。

发现里面一共有77锭黄金,哎呀,那叫一个高兴啊。那这样一来,那就是一人一锭了。哎,等等,还有个厨师呢?大伙为难之际。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把厨师杀了。

这个提议竟然得到了一致认可,于是大伙一块冲到厨房,二话没说,直接就把厨师给干掉。回头一看了,好酒好菜都上桌了,那就吃完了再走吧。结果没想到吃完这顿饭,没有一个人能走出去了。

因为厨师也在快完工的时候去看了工钱,当他发现这里面只有77锭金子的时候,料想自己那可能会遭遇不测。所以决定先下手为强,在这个饭菜里面下了毒,想要独吞工钱。可最后呢,全死了。这样一来了,诸葛亮的安葬之地就成了千古之谜。

那这些被渲染的有些神乎其神的传说,是否可信呢?事实上,这两种传说都不靠谱。因为据《三国志》中记载,诸葛亮在连年北伐当中积劳成疾,不幸病逝在如今的陕西宝鸡岐山县五丈原镇,享年54岁。

真实历史上的诸葛亮葬在定军山

弥留之际的诸葛亮,立下遗嘱,“亮遗命,葬汉中定军山,因山为坟,冢足容棺。”也就是说,要求随军的将领,把他安葬在汉中的定军山下,就是现在武侯墓所在的位置。这么看来,诸葛亮安葬在武侯墓景区里,这一点都是确凿无疑。

可问题是同一个景区里,那怎么会出现两座诸葛亮墓呢?难道是效仿曹操,怕人盗墓,也搞个72疑冢。很显然不是,要真有盗墓贼,他要挖武侯墓,两座墓相差不过百米,那一块挖掉也是易如反掌。那如果不是这样,那还会有什么原因呢?

这时候,有人站出来了说出一个故事。这得从两百多年前的白莲教起义说起。白莲教起义,又叫川楚白莲教起义,是清朝嘉庆年间爆发在四川,陕西,河南和湖北边境地区的,白莲教徒武装反清起义。这勉县本来也是要遭殃的,可奇怪的是,这个县城虽小,白莲教教徒却始终没打过来。

传说白莲教教徒到勉县的时候,要从定军山后边的米仓道过来。可当白莲教经过定军山,无论什么时候,都会发现山顶上有旗帜扰动,就以为有官兵埋伏,于是退兵。可事后却发现没有这回事,民间就传说是诸葛亮显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