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厉害的人,若不是他出手,赵云当场就会丧命

2020-07-22 10:04:56 作者: 三国最厉害的

典型人物

《三国演义》中最受读者喜爱的有三个人物,

一个是关羽,读者们大多被他对刘备的忠心耿耿而感动,认为他是一个十分仗义的兄弟和十分典型的一个忠臣

。第二个是赵云,作者对赵云的外貌描写花了很多的笔墨,且赵云刚出场时年纪又轻,带着一股少年朝气,他的武力值又十分高超,算是年少成名。第三个人便是诸葛亮,每当他出场时,读者们都会被他的计谋震惊到,就连鲁迅先生都说他多智近乎妖。

武将

读者们也为《三国演义》中众位武将排过名次,第一是吕布,虽然他为人自我不听他人劝告,且早早死去,但是他的武力值确实是不容辩驳的,毕竟当年关羽刘备张飞三人一起和他战斗的时候都没有战胜他,可见吕布的能力是十分高超的。蜀国,刘备的大臣中最厉害的就是赵云了。

作者是十分偏爱赵云的,他将许多美好的词汇都用在赵云身上,并且也为赵云创造了许多的功劳。

赵云曾经多次救助刘备于危难之中,也用尽自己的全力去保护自己主公唯一的子嗣即阿斗,即使后来他变老了,也为蜀国的发展与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但是就这样一个人,也是遇到过巨大的危险的,他是武将,而在危难之中救他一命的却是一个文臣,一个有着巨大力量的文臣,诸葛亮。

诸葛亮

《三国演义》中蜀国走向灭亡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趋势,诸葛亮凭借一己之力力挽狂澜,想要维护这个岌岌可危的政权。后来一些武将该死的死了,当初的那些人也只剩下赵云一个。但是他不服老,认为自己依然应该被重用,

并且坚持自己要当先锋,轻视比自己小的敌人,果然中计被困,全力也没有逃脱成功,最后还是被诸葛亮派来的关平二人救助,

这两个人就是诸葛亮派来的,可以说他是非常有先见之明的人,也是十分谨慎,了解赵云为人的人的。

总结

由此可见,诸葛亮才是《三国演义》中最厉害的人物。

他的传奇永远也无法说完,若不是他的帮助,赵云早就去世,若不是他的辅佐

,蜀国也不会在纷乱争斗中存活那么长时间,甚至刘备一开始就难以取得胜利。

参考文献:

《三国演义》《三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