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传奇皇帝:在位16年,有127个儿子,为什么没一个亲生的

2020-07-22 10:05:22 作者: 古代传奇皇帝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国家,在这五千年的历史中有着很多个王朝,期间一共出过四百多位皇帝,而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明朝年间的一位皇帝。

他的名字叫做朱厚照,在位216年,有127个儿子,但是让人无语的是,没有一个是自己亲生的。

朱厚照可谓是一个传奇的皇帝了,因为父辈打下了江山,更是将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因此也就没有什么饥荒战乱的事情让朱厚照担忧,而他15岁登基后就开始整日的吃喝玩乐,就算有人造反,也有他的叔父们去进行镇压,他可以说是无忧无虑了。

但是朱厚照的身体有毛病,因为从小就沉寂在酒色之中,所以身体早已被掏空,从而导致了他不能生育,但是身为皇帝无后怎么可以,于是朱厚照就广招义子,在他在位的16年中,一共招收了127名义子,这在历史上可谓是比较奇葩了。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的就是,在朱厚照31岁那年,闲来无事所以选择外出游玩,然而就在游玩的途中,不慎溺水,然后没有救治过来,便早早的就死了,但是国不可一日无君,于是在大臣的建议下,最终就由朱厚照的侄子登基当了皇帝,而他的义子都遣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