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牛精真身是啥?难怪奎木狼下凡被罚,青牛精下凡玉帝却不敢管

2020-07-22 12:15:00 作者: 青牛精真身是

文/金宝讲故事

在西游世界里,天庭是超凡脱俗的一个地方。在这里,众仙听令于玉帝,并且每隔五百年可以参加蟠桃盛会,根据历年来众仙的表现,领取大、中、小蟠桃。甚至有突出贡献者,玉帝会邀请他坐到上席,并赏赐老君的金丹一枚,以便躲避五百年一次来袭的天灾。

随着天庭众仙逐渐参悟出了生死之道,天庭早已是人满为患。为了杜绝人口资源问题,玉帝早就在多年前就颁布了一条天规,那就是禁止私自下凡、禁止谈婚婚嫁,甚至谈情说爱都不行。

高压之下,仍然有顶风作案者。二十八星宿的奎木狼就是其中之一。他与披香殿的某位侍女日久生情,两人双双冲破牢笼,私下下凡。

当唐僧的取经队伍遭遇奎木狼的时候,他已经成了一名妖精唤作黄袍怪。最后在孙悟空的奔波之下,黄袍怪真身终于被玉帝发现。

当奎木狼跪在玉帝面前认错之时,也免不了玉帝的责罚。玉帝让奎木狼交出身上金牌,并罚去老君的兜率宫那里烧火。

过了几年,老君的坐骑青牛精趁着道童昏睡之时,居然咬断了锁链下凡为妖。更要命的是,青牛精临走的时候顺走了三界第一神兵金刚琢。青牛精本身法术也不弱,加上金刚琢的配合,打得孙悟空、哪吒、水神、火神等各路神仙是丢盔弃甲。

这件事最后闹到了玉帝那里,最后竟如来慧眼观察发现是太上老君的坐骑。当老君亲自出马后,终于降服了青牛精。可青牛精最后却被遭受任何处分,尤其是老君牵着青牛精回天庭的时候更是嘴角上扬,原文里清楚地写着:老君笑把青牛牵。

原来这青牛精回了天庭不仅没有任何惩罚,老君还顺走了如来的十八枚金丹砂。看到这不禁想问,这青牛精到底有何来头,为何玉帝也不敢管呢?

原来青牛精的真身是兕,属于上古时期的一种瑞兽。这兕体型像牛,全身长满了黑色的毛发,更是在《山海经》里有写过它的来历:兕在舜葬东,湘水南。其状如牛,苍黑。

可见这青牛精活了多少岁月,曾在舜的时期就已经扬名四海了。另外他是太上老君的坐骑,是老君从小就结识的一头神兽,伴随老君出生入死,参与了许多大小战役,甚至在老君化胡为佛的时候,青牛精都一直伴随在太上老君的身边。

加上青牛精资格够老,又是上古瑞兽,它和老君的关系不像是主仆,更像是生死朋友关系。因此在天庭,玉帝虽然赏罚分明,可面对三清太上老君的生死之交,玉帝自然是不敢过问了,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

本文由金宝讲故事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