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康熙帝陵墓中有四位皇后,到底哪位才是他的一生最爱

2020-07-16 13:18:12 作者: 创造历史!康

在古代,只有身份尊贵的皇后才可以在死后与皇帝安葬在一起,而其他妃嫔,只能安葬在妃陵,但在康熙陵墓中,同时安葬着四位皇后,为什么会有“四位皇后”?跟着小编往下看吧!

康熙的一生算得上辉煌耀眼,让人不解的是他的陵墓竟然有四个皇后!这与历史上的数百位皇帝相比绝对是少有的。康熙帝一生勤于政事,以清廉著称,而他的四个皇后在位时间,加起来可能都不如,别人一个皇后在位的时间长。

他的第一个皇后是自己在十几岁时娶的大臣的孙女。他是清朝在位时间最长的一个皇帝,他执政的时间更为长,因为他十几岁当上皇帝,14岁就开始亲政。16岁就打败鳌拜,这样一个雷厉风行的人,为了对抗朝中那些不服从自己的大臣,就娶了家中势力庞大的赫舍里氏。

当初赫舍里氏嫁给他的时候只有13岁,他也不过15岁。虽然出生在贵族帝王家里的人势必是薄情的,但是二人年纪尚小,对感情更是懵懂,两人便是彼此的依靠。如果非要说谁是康熙帝一生的最爱,恐怕就是赫舍里氏了。年仅十几岁就为皇帝诞下第一个长子,赫舍里氏的身体一直非常瘦弱的,并且对于一个母亲来说,养育了四年的孩子突然去世,对康熙和她来说都是致命的打击。在她20岁的时候,为生下嫡皇子而筋疲力尽,难产致死,虽然皇子的生命保住了,但是赫舍里氏的青春年华就永远停留在了20岁。

虽然康熙帝与她有情分,但是后宫的女人如流水,他不能把目光都放在一个女人身上,直到后来,他才幡然醒悟,他一直忽略的那个人,反而是他最爱的人,但为时已晚,多么哀痛都不能挽回赫舍里氏的生命。当时朝廷中吴三桂正要造反,他手握重兵,能够在不伤及自身的情况下,将他扳倒才是当务之急。但是康熙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不上朝五天,据说赫舍里氏一共在庙堂里停了了25天,而康熙就守在他的身边20天。

为了死去的先皇后,康熙就把他们还不满周岁的皇子立为皇太子。这算是中国第一位由皇帝亲手带大的孩子,皇帝对他的感情可想而知。这位皇太子,从小衣食无忧,被捧在手心里长大,但反而是这样的培养,让他越来越离经叛道,即便是自己的亲弟弟去世,他也丝毫不痛心,这样的他彻底惹怒了康熙。康熙把对先皇后的内疚,弥补到了他们儿子的身上,对太子即便是失望至极便是废了他的身份,也是又一次将他扶持起来。但偏偏这样的太子不懂珍惜,最终废掉了太子。

他的第二任皇后是钮枯禄氏,这是钮枯禄氏家族史上的第一位皇后。但是让人非常意外的事情发生了,这位皇后不到半年就去世了。好不容易选出来的人就这样又一次离自己远去了,康熙心中有了放弃的想法,一家独大不如两极对抗。他选择不再立皇后,而是让皇贵妃来处理后宫的事物,几个皇贵妃相互配合未免处理得不好。

就这样,在康熙去世之前他的陵墓中已有两位皇帝,也就是从他开始开启了不火葬的习俗,并且在皇后先于皇帝死亡时不关闭陵墓的大门,等待皇帝一起入葬。虽然已有了不再立后的习惯,但身为皇帝也有许多无奈,他的第三位皇后便是无奈之举,而第四位皇后他自己都没有册封过,自己都不知道有这样的一位皇后。

他的第三位皇后是他的亲表姐,是曾经的皇贵妃。其实这位皇后比第二位皇后更加悲催,第二位皇后当了半年,而她只当了一天。她被册封皇后的时候都没有举行册封大典,那是因为当时的她正处在重病之中,甚至连皇帝都觉得她的病未必未痊愈,而皇帝还是遵从了太后的意思,为了表示他俩之前的恩爱之情以及这么多年的奉献将她册封为皇后。在被封为皇后的第二天她就去世了。

第四位皇后,其实是雍正的亲生母亲,当时的康熙帝已经去世,因为他成为了皇帝,他的母亲自然的就被封为太后,也就成了死去康熙帝的第四位皇后。

自古帝王多薄情,而康熙帝内心最爱的还是那个年少时就陪伴他的赫舍里氏,即便最后香消玉殒,也无人能取代他在康熙帝心中的位置,小编觉得,我们要珍惜眼前人,不要让自己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