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打死玉面狐狸后,为何要扒开对方衣服?你看他在找什么

2020-07-16 13:19:48 作者: 猪八戒打死玉

(蜗牛看西游第4321期)

文/蜗牛

我们都知道八戒喜欢美女 ,只要有美女出现在身边,他就能把取经之事和他是出家人的身份抛到九霄云外,更不用说他还有过给老妇人当上门女婿的危险想法,这样的八戒分明就是一个色胚,所以在他对着玉面狐狸下手时,我们很难往好处想。

他对玉面狐狸做过什么过分的举动吗?

原著中载道:八戒笑道:“那老牛的娘子被我一钯筑死,剥开衣看,原来是个玉面狸精。那伙群妖,俱是些驴骡犊特、獾狐-獐、羊虎麋鹿等类,已此尽皆剿戮,又将他洞府房廊放火烧了。”从八戒洋洋得意的对悟空说的这句话中我们可以得知,八戒把牛魔王的小娘子筑死了不说,还查看她的衣服。

经过我们先入为主的观念,我们很容易想到:八戒脑子里是不是又在想什么黄色废料?

事情的起因是什么呢?

悟空同唐僧他们走到火焰山时,被前面大片大片的火焰拦住了去路,在卖糕点青年的提点之下,大圣才知道此处的地头蛇是他的老相识牛大哥,而掌管着师徒几人通关钥匙的,则是他的嫂子铁扇公主。

随后我们就看到悟空上蹿下跳的找牛魔王夫妇拿芭蕉扇。在一调芭蕉扇中悟空想着同铁扇公主攀关系,却忘记了他把自己的侄子推到观音面前的事实,由此产生了悟空被扇子扇走,文殊菩萨拿着定风丹救他于水火中的一幕。

一次失败,悟空并没有气馁,反而跑到牛魔王的面前说理,谁知两人还没有打完架,老牛就被人叫走了,悟空只得尾随老牛到达碧波潭,然后带走避水金晶兽从铁扇公主那里骗走扇子,只是,悟空还没有把扇子捂热乎呢,就被牛魔王变作的八戒骗走了。

最后我们看到各方人马帮助悟空降服牛魔王,老牛一人死死地扛着各方的攻击,逼于无奈的情况下,老牛终于向西天交纳了白旗。

说了这么长的故事我们就能发现,这里面玉面狐狸的戏份实在是太少了,这分明是牛魔王夫妇同悟空的恩怨啊,怎么就把这只狐狸给牵扯进来了呢?

说真的,玉面狐狸真的挺冤枉的,别说吃唐僧肉,她连老唐是帅是丑都不知道,每天只顾着眼前的一亩三分地,以及想着如何牢牢地拴住老牛的心,所以她对老唐没有半点心思。只能说她是一个无辜的路人甲,无辜的冤死在八戒的耙下。

那么,八戒都把玉面狐狸给打死了,为何还要扒拉人家的衣服呢?

因为西游中有一门独特的法术叫“解尸法”,如果八戒不看清楚,是很难确定玉面狐狸究竟是不是“金蝉脱壳”,为了以绝后患,八戒只能出此下策,查看玉面狐狸的衣服。

这应该是是 八戒为数不多把正事放在第一位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