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108将里结局最好的人,骗过宋江,海外称王

2020-07-22 18:51:18 作者: 水浒108将

每年寒暑假期电视上都绝对少不了四大名著电视剧,西游记更是陪伴无数童年,而三国演义更是把哪个时代演活了,红楼梦年少看不懂如今才知道文学巨著当之无愧,还有一部水浒为人津津乐道的108将,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水浒中的那些被人忽略人物结局。

众所周知,宋江从头至尾都从未忘记要高居庙堂光宗耀祖,也正是因为这个思想的根深蒂固导致了一个必然的悲剧,梁山好汉走上了灭亡的道路,然后,其中有一个人看清宋江本性后黯然抽身,幸免于难,也可以说因祸得福海外创业成了一国之主。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疑惑,108将的结局还有这么圆满的,不瞒您说,还真有,这个人就是混江龙-李俊。

李俊是庐州人,早年撑船谋生,期间和童家兄弟卖过私盐,在宋江刺配江州,打赏病大虫和江州反诗三次落难中出手相救,后来聚义梁山被宋江安排为水军头领,梁山排座次时,李俊排第二十六位,号天寿星,是水军头领第一位,与阮小二一同把守东南水寨。水浒传第三十八回三败高俅中,李俊擒杀金陵水军统制官刘梦龙,又与张横合擒京北弘农节度使王文德。可见起武艺非同一般。

梁山受招后,李俊对宋江多有不岔,不过在往后南征北战中屡立战功,征辽国,李俊率领水军夺取檀州水门;征田虎,破榆社、大谷,协助卢俊义献水攻之计,掘开智伯渠,水灌太原;征王庆,生擒寇首王庆。招降东川、安德,使得“农不离其田业,贾不离其肆宅”,在平淮西之战中功居第一。

平定淮西班师回朝时,李俊等人察觉朝廷态度有变,便建议吴用掠夺东京,复回梁山未果,后续朝廷让梁山征讨方腊,使得梁山好汉死伤过半,虽然最终平定,但兄弟死伤和宋江的态度让李俊心生去意。

随后,李俊在班师途中。诈称中风,并要求留下童威、童猛协助,宋江不察又怕耽误行期,便应允其三人留下,自率大军回京朝觐。宋江走后,李俊依照旧约,与童家兄弟前往榆柳庄,寻找费保四人,打造船只,从太仓港出海,投化外国而去,最终成为暹罗国之主。

不过有趣的是暹罗国就是古泰国,水浒传的故事发生在宋徽宗赵佶(公元1082年5月初5—1135年6月5日),另外泰国的主体民族泰人于1238年建立国家(暹罗),在此之前,泰国一带曾由真腊统治(属高棉人)。根据历史记载真腊国与宋朝的关系:

公元1117年(宋政和六年),真腊国王派遣大使至北宋朝贡,宋朝皇帝赐以朝服。

公元1120年(宋宣和二年),北宋皇帝诏封真腊国王与占城。

所以从明面上来讲李俊为真腊时期的国主,但是水浒传本身就是虚构的,自然不存在李俊这个人,所以也就没有这么一说了,何况泰国历史上没有李姓君主,当然这是小说作一谈资应当无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