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皇帝遍布全国每个省份,唯独山东没出现皇帝,原因很简单

2020-07-22 21:09:25 作者: 历史上的皇帝

众所周知,我国历史有着上下五千年,而绝大多数的时间都处于王朝统治时期,而王朝统治的最高掌权者就是皇帝了。有千古一帝诸如秦皇汉武,有亡国之君诸如宋徽宗,更有唯一女帝武则天。

当然皇帝一说是源自于秦始皇,在夏,商,周这三个奴隶社会的王朝立,最高的掌权人是“王”。而秦始皇一统天下,自认为功绩比肩三皇五帝,甚至有所超越,所以讲三皇五帝合在一起称作皇帝,秦始皇无疑就是始皇帝了。

自秦始皇开始到末代皇帝经历了两千多年,有历史记载被承认的皇帝将近有400位左右,如果硬要算的话能到500位。虽然只有400位皇帝,但这些皇帝可谓是遍布全国的每一个身份, 然而只有一个省份没有出过皇帝,这个省份就是山东。

那么问题就来了,为何全国其他省份都有皇帝,却唯独山东没有出现过皇帝,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山东是孔子的故乡,在古代山东都是遵从儒学的。

首先我们要分析皇帝是如何而来的呢,自秦始皇驾崩之后,所以朝代的皇帝无疑都是造反,打下江山然后改变。在分裂时期也一样,都是那些有野心的枭雄占领各大城池。而儒学和战争的理念真好完全相反,儒学派推崇的是仁义,所以他们不奢求去统治别人,只想着社会能够四海升平,和和睦睦的。也正是这样的思想让山东没有造反的心思,不造反自然也不会有皇帝了。

当然,正真的统一王朝皇帝其实只有300位左右,也并不能说是遍布全国各省。不

过像三国,五代十国这样的大分裂时期,其中每个小国家的皇帝其实也是被历史承认的皇帝,而那些自封皇帝但不被历史承认的皇帝自然就不能算作。

山东作为沿海城市,在古代其实也相当的发达,而且资源也非常的丰厚,具备举兵早发的所有条件,然而山东的人们可以经得住诱惑,坚信祖辈们的思想,确实非常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