纣王在封神大战结束后,为何也被封了神?鸿钧老祖一句话道破真相

2020-08-02 12:13:53 作者: 纣王在封神大

帝辛,子姓,名受(一作受德),商朝末代君主,帝乙少子,世称“纣”、“商纣王”。夏商周断代工程将其在位时间定为三十年(前1075年-前1046年)。帝辛在位期间,在内营建朝歌、加重赋敛、严格周祭制度、改变用人政策、推行严刑峻法,对外屡次发兵攻打东夷诸部落。其种种举措既在统治集团内部引发矛盾,也动摇了商王朝的统治基础。牧野之战,商军被周武王所率诸侯联军击败,帝辛身死,商朝灭亡。

在传统史学叙述中,帝辛沉湎酒色、穷兵黩武、重刑厚敛、拒谏饰非,是与夏桀并称“桀纣”的典型暴君,终致众叛亲离、身死国灭,相关典故有酒池肉林、炮烙之刑、牝鸡司晨等。后世就此存在争议。当年武王伐纣之时,妖仙二界决战,双方最终同归于尽。元始天尊说出两份封神榜单的真相,申公豹拒绝接受,投海自尽。姜子牙最终成为封神之人,将二榜合一,公平分配了天界的神位,而世间从此归属人类掌控。

那么纣王为什么也被封神上榜了吗?其实如果没有纣王的出现,那这场封神之战便无法开始,虽然纣王起的是反作用,但事情是因他而起,也是因他而终。为了公平起见,便给纣王封了一个主管嫁娶喜事的“天喜星”。鸿钧老祖也曾说过:“根性深者为仙,根性次者成神。”

纣王虽后天败光不少福报,但比起其他人来只多不少。所以才在封神中有一劫,身陨后封神。不过也有一说是,纣王封神,不是册封,而是封印元神,从此受天庭奴役,修行无法寸进,但元神受封神榜庇佑,也是可以长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