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始天尊的坐骑是什么?比老君青牛厉害多了,堪称三界第一

2020-08-03 18:54:17 作者: 元始天尊的坐

元始天尊在西游中是三清之首,也是地位最高的神,他居住在昆仑山的一带。

只要说到这个人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在封神里,他不是老大,但也是顶级权威级人物。但在西游中,他绝对是三界最大的神。

元始天尊据说也叫盘古大帝,就是我们小学课本中开天辟地的那位老爷爷。他有个儿子叫真武大帝,所有妖怪们都怕他,因为他就是妖魔克星,主要工作就是干这个的。

无论是在西游还是封神,甚至在不少民间神话中,神仙们都是有坐骑的,就像今天到达一定级别的领导就有专车一样,元始天尊肯定也有顶级坐骑。

说到坐骑,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妖兽类坐骑,如观音坐骑金毛吼,普贤坐骑白象精;一种是物质类,比如玉帝的龙辇、如来坐骑莲台(当然,他也有动物坐骑)。元始天尊的坐骑是什么呢?

准确来讲,在西游中,并没有明确指出他骑什么,但在封神和其它神话故事中,都是有记载的,那就是九龙沉香辇。它是鸿钧老祖花了十万多年,运用无数奇珍异宝在乾坤鼎中打造出来的。三界也就这么一个,再无其他同类款。

这个坐骑只听名字就让人震撼无比,九龙沉香辇,顾名思义,是采用鸿蒙时期出产的沉香木制作的,装饰更加华丽,用的是从天外天取回来的九天五彩神石,外加幽冥地府最深处收集的九幽五器玄金。

此外,鸿钧老祖还用大法力,把它放在九天之外,吸收日月星辰的精华,容纳山河神秀,新鲜出炉那天,天地都为之变色。

综观整个车辇,显得非常豪华,五行灵光游曳。读到这里,是不是已经觉得很拉风了?其实它的牛叉还不仅限于此。

为了能够配得上元始天尊的高贵身份,这款超级坐骑还以九条五爪金龙为动力核心,相当于今天的九缸涡轮增压(九是虚数)。在保证动力的同时,金龙还身兼保镖功能,每条五爪金龙都拥有堪比大罗金仙的恐怖实力。

九龙沉香辇不仅具备无极变速,还有超级美丽的全景天窗,就连安全性能也是最顶级的。作为最拉风的土豪坐骑,出行肯定自带特效,就在天尊出行的时候,九条金龙一同拉动龙辇,四个轮子上的金色莲花闪闪发光。随着速度的慢慢加快,万朵金花照耀九天,十分壮观美妙。

这样的超级坐驾,三界之中谁能比得上?和他同为三清的太上老君不过骑青牛,西天如来佛祖骑的是六牙白象,相比之下那可寒酸多了。就算与玉帝的九天龙辇比起来,也毫不逊色。

想不想拥有这样的坐骑?那就回家把枕头垫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