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汉末年是四国鼎立,罗贯中却只写魏蜀吴,少的那一国去哪了?

2020-08-04 22:17:14 作者: 东汉末年是四

在中华的历史上曾出现过两个让人非常铭记于心的乱世,一个是春秋战国。春秋战国时期,百家争鸣,人才辈出。商鞅、白起、廉颇等能人志士纷纷绽放风采。而另外一个时期就是东汉末年和西晋期间的乱世,没错!就是后人所称的三国,在三国时期纷争不休,我们在电视剧中对三国也有了非常深刻的了解。

虽然在三国时期,最终司马懿熬死了曹操三代,成为了三国最后的赢家。在三国时代,袁绍、吕布、诸葛亮、曹操等人都是叱咤风云的人物,在我们的心目中仿佛只有曹魏,蜀汉和东吴三分天下,但是在真实的历史中,其实还有一个像魏蜀吴一样的国家,但是为什么在历史上却没有提及呢?

其实这个国家叫做燕国,燕国比刘备的蜀汉还要长六年,燕国的开国君主叫做公孙度,此人也是和曹操相似的枭雄。公孙度自幼便和父亲从家乡逃到玄菟群,玄菟太守公孙琙有个早夭的儿子名为公孙豹,而公孙度的小名也叫公孙豹,所以公孙瓒非常喜欢公孙度,并且举荐公孙度为官。

因为公孙度被举荐为官,成为了辽东的太守,很快公孙度便收服了辽东的名门贵族。在公孙度的带领下,乌丸等国家全部臣服于辽东。在当时的辽东位置比较偏东北,是一块非常安详的地方。在两年后公孙度把辽东分为东辽、中辽和西辽三个部分,并且各地安置太守,公孙度在当地就像天子一般,就连服饰都和大汉的天子是一样的,但是好景不长,公孙度在自己的霸业还没有实现时便去世了。

在官渡之战发生的时候,曹操曾拉拢公孙度,但是公孙度却一口拒绝了曹操,公孙度本想等曹操和袁绍两败俱伤的时候在坐收渔翁之利,可是在204年,公孙度却身体不适而去世了,最后魏明帝派军出征攻打燕国,最终燕国落幕。因为三国之中燕国和魏蜀吴三国相比非常的和平,也没有什么大事发生,所以才没有被三国所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