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的得力干将,能力不输刘伯温,成功之后居然隐退

2020-08-05 08:54:03 作者: 朱元璋的得力

一个优秀的人肯定有他自己高傲的本性,毕竟他在一个领域当中付出了自己非常多的努力,因此才会得到很多人的尊敬。当然自己在这方面也受到了非常多的苦,但是都有着自己非常理想的目标,所以不管遇到任何问题,自己的努力结果应该是受到尊重的。朝代当中的一些故事,我们听的确实很多,因为他们之间发生的一些东西,大家的考虑角度不一样,所以才让这些人有了不同的结果,所以才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认识,也成为了大家注意的焦点。

那么在朱元璋时期,这里面就有了很多的故事,作为一个有能力的人,肯定是值得让人去赞扬的,正是因为他在这里面一系列的表现,才让我们见识到了他更为深刻的基础,当一件事情的结果不断发生着,并且慢慢的成为了一个皇帝,似乎在当年他自己都没有想到有这么幸运的事儿吧。不管怎么说,真的可能在他的内心当中,也是为了当时的百姓着想,所以才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并且在这个行业当中有了自己建立的机会,这才是目前为止他值得被人佩服的地方。朱元璋的得力干将,能力不输刘伯温,成功之后居然隐退。

当然一个人的优秀在他的身边肯定会有很多的助力,朱元璋也是不例外的,除了自己已经顺应了当时的明星,并且建立起来真正的明朝,在他身边不可或缺的应该就是刘伯温了。作为一个响当当的人物,在他的身边确实发生了许多不同的故事,因为大家对它的理解是不同的,认为在朱元璋的身边,一直都是他自己在出谋划策。那么面对现实的情况真的是这一种吗?所以在他们的结果问题上,肯定是有了自己不小的发展,所以才形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在这个时候,还有一位人物依然是值得被赞扬的,只不过对他自身的问题上确实太低调了。

不知道大家对朱生这个人是不是非常的熟悉呢?虽然没有达到刘伯温那样,正是因为他有了低调的状态,所以才没有引起更多的反响。不可否认他出生的时间段,虽然没有那么幸运,并且已经到了元朝混乱的后期,但是并不影响他自己繁华的发展。即使在那样的情况之下,依然出了自己的一本书,虽然被很多内部的人所赞颂,但是在它自身的特点上,产生的变化也确实有了更为明显的特性。作为一个被少数民族统治的王朝,汉人想要在这个时期发展出什么样优秀的标准,标准,基本上是相当困难的,那么在朱生的身上也就变成了一个比较有利的特点。

但是在他的身上本来就有一些非常幸运的因素,虽然当初做了很多不讨好的事儿,最终居然遇到了朱元璋这个人,看来那些比较有能耐的,不管到了任何一个时期,都可以让自己变得足够优秀。只要是能够让自己遇到对的那个人,其他的东西也是根本就不用去担心的,所以这也是一方面非常重要的情况吧。并且也是帮助了朱元璋做了很多有意义的政策,静静的让他有了与刘伯温齐名的存在,但是他的性格却是足够的低调,只不过在某些时期之内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反响,所以大家对于这件事情才没有太多的态度,所以这也是一个必然的过程。

当然在这里面朱元璋对于自己的起义方式肯定有了其他的思考,因为在这个时候,与他处在同一困境当中的起义队伍,应该说是非常多的,况且每个人的想法仅仅是占山为王,能够享受到一时的权力。但是凭借着他们当时那么简单的队伍,想要把元朝去推翻,基本上也是不可能的,况且大家在这方面又有了清晰的认识,所以产生的影响也是比较明显的。好在这时候朱元璋他自己多了一个心眼,既然自己不能够快速的发展壮大,肯定是有他自己的原因的,如果自己身边没有一个特别牛的人,他的下场也不会好到哪里去的,因此朱生在这个时候就应运而生了。

当时的朱元璋也确实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既然自己能够得到这么一个厉害的谋臣,肯定是非常欣喜的,所以对于一些打仗的问题,也是经常的去请教,也慢慢的让朱元璋在这个时候他的实力不断的增强。特别是针对在当时他增强兵力的政策,也让他有了一个更好的进步基础,当所有的体育均不断的被打败的时候,他居然能够不停的生长。慢慢的成为了与元朝相抗衡的势力,各方面都与朱生有很大的关系,这也是他值得被人尊敬的重要原因,所以才有了后面他的非常重要的表现。说到朱生的聪明之处,居然在朱元璋成为皇帝之后也退了,看来他已经明白了一些事情发展的结果,当然大家也非常佩服他的这些动作,如果他也不走的话,或许自己就不能够好好的去安享晚年了。

虽然他这个人物算不上特别出名,但是有着自己的实力,然而还不是很喜欢争权夺利,这才是他活得更为长久的原因。当所有的故事产生的变化已经非常的明显,这些才是一个聪明人所要去做的事儿吧。可以说他的能力比当年的刘伯温也不相上下,所以这也是让人佩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