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上海

2020-08-05 15:37:49 作者: 老照片:上个

1950年,听广播。上海虽是“十里洋场”,但那个年代可以用来消遣的娱乐设施也不是很多,家里有个收音机,常常能听广播也算是比较奢侈的事了!

1950年,观看时事黑板报。那个时候,大事小事都通过黑板报公布!

1951年,绍兴路儿童公园门口。小时候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和爸爸妈妈一块去儿童公园啦!

1951年,里弄流动的小人书摊。坐在小人书摊里,一坐就是一下午,那个时候最早的书本启蒙应该就来自于小人书摊吧!

1951年,创作连环画者。小时候最喜欢看的就是连环画了,这些伟大的创作者为孩童们带来许许多多纸上的欢乐!

1951年,新华书店无人售书处。喜欢哪本书,把钱投进去,书就可以拿走了!当时的文化风气是真好啊!

1952年,妇幼保健院。称体重的小孩子一脸没有睡醒的样子,打针的小孩子一脸淡定!哈哈哈!你还记得自己出生时几斤几两吗?

1952年,主妇买菜!穿着旗袍的上海女人,即使在今天来看,还是风韵依旧啊!

1953年,庭院里祖孙晒太阳。这样的天伦之乐,简直是人间最美好的情感!

1953年,拉家常。坐下来,聊一聊家常乐事!

1953年,少年指挥家。学习音乐要从娃娃抓起!

1953年,青年工人学习制图。都是国家的栋梁之材!

1953年,幼童学步。还记得你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童年吗?

1953年,语文课。瞬间回到自己上小学的时候,背起来手来认真听课,脖子前戴着红领巾,都是祖国未来的花朵!

1953年,幼儿园荡秋千。哈哈哈!荡秋千!孩童时候好好玩的荡秋千呀!

1956年鲜花店。穿着旗袍,手挎篮子的上海女人,很懂生活哦!

1956年,大人小孩都在照哈哈镜,脸上的笑容是挡不住的!

1957年,女孩子学武,防身健体!

1957年,在茶楼表现评弹的艺人!现在这种评弹已经很少见了,古镇上还会有!

1953年,职工子弟学校,学生们刚刚放学!

1954年嘉定母女。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