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朱元璋是明朝的开国之君,可谁又知道他的经历有多惨

2020-08-06 17:51:01 作者: 众所周知朱元

朱元璋,本名朱重八。用赵丽蓉老师的话说那可真是三代贫农啊。其实这也不算是个正经的名字。在古代穷苦人家的孩子基本是不取正式的大名的。这个重八是因为朱元璋在家排行老八。

而且老朱家人似乎很喜欢数字,家族里人的名字就算是跟数字干上了。像朱百六,朱四九,朱初一,朱五四(朱元璋老爹)。

至于朱元璋的学历嘛算是自学成才吧。朱元璋的人生经历用传奇二字来形容恐怕都还嫌不够。他幼年放牛,少年做和尚乞丐,青年造反,中年做皇帝。

据说朱元璋出生时红光漫天,紫霞映空啊。当然古代的明君圣主出生基本上都是会天降异象的。这才能显示出与众不凡来嘛。大家听听而已,不必当真。

朱元璋小时候的梦想其实很简单,那就是活下去。随便娶个媳妇,生一堆孩子,然后继续给人家放牛。想想就让人憧憬向往不是。

但奈何天意弄人,事与愿违。当时的大元朝廷已经极其腐败,地方官员更是不把他们治下的臣民当人,动不动就是杀头坐牢。各种赋税徭役更是逼的人几乎没有活路。

又赶上黄河泛滥,瘟疫成灾。而朝廷的赈灾物资又被层层盘剥。间接的导致了朱元璋全家遭受饥饿而死。至此朱元璋心中理想的家庭生活彻底破灭了。

他曾无数次的祈求上天,希望上天能够给他和他的家人一口饭吃,一处安身之地。但结果却是无比的失望。于是他的心开始变得冰冷。此时的朱元璋内心凄凉,但是他没有时间抱怨和愤怒,因为他要活下去,他要吃饭。

他为了有饭吃就去做了和尚,但是和尚也并非佛祖,他们六根难净。也有私心坏意。朱元璋忍受着他们的欺凌,做着最粗重的活计。即便如此他也很满足,至少他现在还有口饭吃。

然而好景不长,命运似乎还要考验考验这位天命之子。在他入寺庙当和尚仅仅两月不到。由于饥荒严重。他不得不开始他的“化缘之路”。

朱元璋游走四方,山栖露宿。每次他敲开人家的大门对他都是一种考验。尽管绝大多数时候面临的是冷嘲热讽,棍棒相加。但是他不敲那扇门很可能就会饿死。

此刻的朱元璋可以说是一无所有,就连心底的那最后一点自尊都已经随着每次的羞辱一点点的被消耗的一干二净。

或许人只有失去一切,才能真正的明白自己的力量是无穷尽的。从这时开始命运之神已经一点点的向他伸手,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