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亲自给儿子剥桔子,皇后看到惊恐万分:你父皇怕是要杀你了

2020-08-29 13:22:04 作者: 朱元璋亲自给

文/行走天涯

朱元璋亲自给儿子剥桔子,皇后看到惊恐万分:你父皇怕是要杀你了

朱元璋是民国的开国皇帝,被认为是千古一帝。虽然他手上沾的鲜血也特别的多。但是不得不说朱元璋出自于平民之身,尽管坐上皇帝之位之后,也越来越贪图荣华富贵。但是又很痛恨贪官污吏,对百姓是没得说的。所以,朱元璋是能够被评价为历史上为数不多的贤明皇帝的。

只不过朱元璋对百姓之心,却没有用在对待最亲近的儿子妻子和兄弟身上。那些曾经一同陪伴着朱元璋打江山的兄弟最终都入朝当官。原以为可以和朱元璋一样平步青云,却没有想到朱元璋一直很忌惮他们。导致这些兄弟们不是死了就是告老还乡,到时都不愿再见朱元璋一面。

朱元璋甚至连自己的亲儿子都猜忌,为了在皇位上能够多做上几年的时间。朱元璋非常的忌惮自己的儿子觊觎他的皇位。一旦发现哪个儿子有谋逆之心,则根本不顾父子之情,一定要杀之而后快。有一日不知道朱元璋从哪里得知儿子朱棣有篡位之心。于是朱元璋就想旁敲侧击朱棣。

朱元璋特地摆宴请儿子过来一同用餐,餐桌上父子之间的亲情异常的浓厚。不知何时,朱元璋突然亲自替朱棣剥了一个橘子。不料还没有递到朱棣的手上,马皇后见状就拉住了朱棣的手,偷偷的和朱棣说你父皇这是想杀你,你赶紧走,这个橘子千万不要接。

朱棣也不是傻子,当下就明白过来。这个橘子是黄色的。说明黄色的橘子就是局的意思,如果朱棣当时将朱元璋剥的橘子拿过来吃了。也就意味着朱棣进局,必然是要抢夺他朱元璋的皇位的。最终朱棣在马皇后的帮助下侥幸存活了,但此后的日日夜夜都过的心惊胆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