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屠夫前世业障深重,今生化为毛驴偿还,真是自食恶果

2020-08-30 17:28:50 作者: 故事:屠夫前

戏说古今奇闻趣事,传递世间真情善意。大家好,欢迎来到诗文书画汇,本故事为《民间故事》系列之第482期,如果您喜欢,不妨给个关注!

定场诗:

万事有因果,世人难逃脱;

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念罢一首开场白,咱今儿这篇民间小故事就要开讲了。应粉丝要求,今儿咱就接着前面一篇写个完美大结局。当然,今天这则民间故事的主题同样是弘扬正能量:恶事做多了,迟早是要还的。

闲言少叙,咱这就开讲这则民间小故事:

在前一篇故事中我们讲到,屠夫王成没有遵从其父亲的叮嘱,不仅没有按期烧香消除业障,还自己独创了一种残忍的屠宰手法,就是将牛、驴四肢固定在地上,再用缰绳捆住嘴。

之后在身后烧开一锅水,买家需要买那块地方的肉,王成就先用开水淋浇在那里。再用刀将肉切下,美其名曰“肉质鲜嫩”,这下可把牲口疼坏了。

后来来了一位道士,好心劝说他不要再用这种方式屠宰牲口,但他就一意孤行,最终全身生疮,在炕上躺了个把月离开了人世。

今儿咱接着这个茬儿讲:

话说这屠夫王成虽得了恶果没了命,但他身上的业障实在深重,这地府的一把手阎长官翻开王成生前的卷宗这么一看,这火“噌”一下子就上来了:“好你个王成,你虽为一介屠夫,杀生无数也就算了。居然不烧香消除业障,还如此残忍屠宰牲畜,将你打入万劫不复之地也不冤!”

王成一听这话,冷汗是直冒啊!父亲的叮嘱随即在耳边萦绕,但这时候已经为时已晚。

阎长官思忖片刻,说道:“你王成不是残忍杀驴嘛!下辈子我就让你轮回去做一只驴!来人,将王成给我带下去!”

得嘞!长官说话了,下面人依照办事。几个人拽着王成就去轮回。

老王庄有一头母驴欲要产崽儿,几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随手这么一扔,那王成就飞到了那母驴肚子里去了。

随着一声声驴叫,王成带着记忆就成了一头驴了。这户人乃是典型的田舍人家,主要以种地为生。

母驴没多生,只产下王成这么一头幼驴。王老汉是喜上眉梢啊!母驴老了,这下干农活可有小驴接班了。

但王老汉家里穷,喂不起好草料。王成没享啥福,他是吃着河边野草长大的。

等到了能干活了,母驴因为一场灾病死了。这下干活的事儿可都落在王成身上了。

王老汉家的地多,王成是从早干到晚。到了家,也吃不到好草料。这给王成委屈得直哭:“这把我造的,死的心都有啊!这日子啥时候是个头啊!唉!这真是作了孽了。”

他倒是想一了百了,可他哪有机会啊!

就这么的,王成一干就是5、6年。有时太累了他就偷懒,王老汉可不惯着他,上去就是几鞭子。王成虽有气,但不能开口说话,那委屈的泪儿可没少流。

在第7年的时候,王成体力跟不上了。他经常偷懒,王老汉没少打他,最后一看这毛驴实在不听话,年数也长了,王老汉就将王成卖给了一个屠夫。

王成看着那些再熟悉不过的刀,腿儿就开始发颤。他祈求地看着那屠夫,希望他能高抬贵手,放他一马。

屠夫准备好工具后,就开始在王成身上动刀。王成疼得死去活来,在他即将弥留之际,想起了前世自己屠宰时那些牲畜可怜的目光。

他忍着疼痛喃喃自语道:“我王成罪孽深重,自知错了,也体会到这般痛苦了。各路神仙行行好,不要再如此折磨我了。”说完,王成闭上了眼睛。

时隔七八年,王成再一次来到了地府,见到了阎长官。阎长官看了看王成这辈子的遭遇,顿了顿说道:“王成你虽遭了罪,但也是为了消除你身上的业障。如今你已知悔改,本官网开一面,让你轮回为人,你要好好珍惜!”

王成闻言跪倒在地,不住地磕头以示感谢。后王成走过奈何桥,转世轮回做人去了。

结语:

既是屠夫,屠宰杀生在所难免。但理应心存善念,定期消除业障才是。

即便不消除业障,起码不该用那残忍之法屠宰生灵不是?王成能有那般折磨也是他咎由自取才是!

正如开篇笔者说的那句话:恶事做得多了,迟早是要还的,所以大伙还是心存善念吧!

好了,本期故事我们到这就讲完了,我有酒,也有故事,就差一个爱听故事的你。

文/小田

文中故事来源于民间传说,目的是借故事来明事理!切莫与封建迷信对号入座,感谢大家的支持!图片来自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