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身为太后,却遭受多名士兵糟蹋,还被迫给敌人生孩子,一生屈辱

2020-08-30 20:33:10 作者: 她身为太后,

今天我们来说说历史上有名的皇后太后,大家都知道在古代女子想要获得尊贵得位,除了出身权贵之家以外,还有一个途径,那就是嫁得好,而要说怎么才叫嫁得好,可能大多数人认为是帝王,毕竟在那个时代,皇帝是天下之主,掌握着天下人的生杀予夺。所以只有嫁给皇帝,成为他的妻子也就是皇后,甚至太后。才能成为天下最尊贵之人。但是要说到皇后,话又地说回去了,历史上不论是皇后还是太后大都出身高贵,凭借着母家的优势,才能赢得天子的青睐。

当然,世事无绝对吗。凡事都有例外,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这个例外了。她不仅出身不高,甚至还给大户人家做过丫鬟,但她在机缘巧合之下被送进皇宫,最终坐到了太后的位置上。然而就算是成为天下最尊贵之人,一旦遇见国家无能之时,那也是悲惨收场。

自古以来,一个国家若是繁荣昌盛,那么这个国家上至皇帝下至甚平民百姓都会过得简单幸福,但是一旦国家衰弱,这些养尊处优的公主,就会因为政治需要被迫送去和亲,但是如果一个国家被灭亡,那么这个国家上上下下的子民,都会陷于水深火热之中,其中最悲哀的就是女人。

就好比她,最后虽成为天下最尊贵之人,但却在家破人亡时,被金人掳走,从太后跌入娼妓的深渊,不仅被多名士兵糟蹋,还惨遭逼迫怀孕生子,一生屈辱。但是在说这位太后之前,我们不得不说一下历史上有名的靖康之耻,大家都知道此事是发生在宋朝,后随着赵构建立南朝后在与金人签订《绍兴和议》才算完结。在这个协议中南宋是非常吃亏的不仅每年要进贡钱财和粮食,还割让了南宋的领土给金国。赵构能忍受这样的条件最大的原因还是为了赎回自己生母韦太后。

说道韦太后,不得不感叹一下她的传奇一生。相传韦太后是浙江人,后随家人迁居到河南并在此定居。她父母就生了她和姐姐两个人。后因为家中生活实在困难,两姐妹也很懂事,所以她们为了补贴家用,就来到一个退休的宰相家中做通房丫头。这个退休的宰相叫做苏颂,是一个很有本事的人,当然能够到这样身份的人府中做通房丫头,自然样貌是要绝顶的好。

不知为何,当韦太后要去伺候苏颂时,却发生了一件改变她一生的怪事。当时韦太后被送到苏颂床上后竟然尿床了。面对这样狼狈不堪的状况,这位宰相不仅没有生气,反而称赞韦太后是有福之人,认为韦太后这样的人,不应屈居于他的府中,于是派人把她送出了府。而她的姐姐却很平常,当时韦太后听到苏颂这样说,觉得她自己应该斗争一下,说不定就能改变她自己的命运,于是她只身一人来到了开封。

当时正巧遇到宋哲宗在挑选天下貌美的女子,想要将她们送给几位亲王。韦太后抓住机会,成功被送进宋哲宗的弟弟端王府中,而这个端王就是日后的宋徽宗赵佶。韦太后入王府不久,宋哲宗便驾崩了,而端王被众人举荐做了新帝,因此韦太后也进入宫中。因为样貌出众,韦太后备受宠爱,不久之后就生下了赵构,因为有儿子傍身,韦太后的地位也日益凸显出来,成为了皇帝的贤妃。

但此时的天下并不太平,当时北宋羸弱,而且金人又不断进犯北宋,之后就发生了众人熟知的靖康之耻。在这场战役中,大家都知道,当时宋朝的很多妃子、公主都被金人掳走,而韦太后就是其中之一。因为身份高贵又漂亮,所以金人对这个太后更是变态的折磨。

据记载靖康二年三月二十七日“宗室贵戚男丁二千二百余人,妇女三千四百余人”被遣送到金国,韦太后和其他宋室女眷被关入洗衣院,洗衣院其实就是一个妓院,每天都要服侍许多金国将领和士兵,韦太后还被迫生下了两个孩子,而韦太后在经历一段时间的糟蹋后,虽身心俱惫,但是想着自己的儿子没有被俘虏,还建立了南宋,就咬紧牙关坚持下来,希望有朝一日回归故土。

多年后,终于等到儿子来接自己回南宋了,可惜韦太后再也不是当年的韦太后了,在饱受折磨之后,她回到南宋,再也不愿意提起此事,最后活到80岁去世,也是一位可怜的女人。

其实国破家亡的时候,最惨的是女人,任何一个朝代都是如此,女人终究是最可怜的,也是最无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