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考的历史——商朝

2020-08-30 21:32:36 作者: 可考的历史—

约公元前1600年,成汤率众灭掉夏朝,建立了商朝,定都为毫;后商王朝因为战乱影响、环境变化等原因多次迁都,一直到商王盘庚迁都到殷为止,商朝就再也没有迁过都了,故而后来商又称殷,或者殷商;商朝最后一代王为纣王,不过纣王经常出现的是在《封神演义》里,虽然是神话故事,但周武王伐纣,牧野之战跟史书记载的差不多,最终商朝终结于公元前1046年。

甲骨文

我国有文字可考的历史是从商朝开始的,商朝的文字主要记载在甲骨和铜器上,记载在甲骨上的文字被称为甲骨文,记载在铜器上的文字被称为金文。

甲骨文最早的发现地是河南安阳小屯村,时间为晚清光绪年间,金石学家王懿荣发现。

中华文化的历史悠久,但是真正有文字可考的历史是从商朝开始,我希望以后能发现比甲骨文更古老的文字。

后母戊鼎,又称司母戊鼎

后母戊鼎代表着商朝青铜器制作的最高水平,是世界上现发现的最大、最重的青铜礼器,享有镇国之宝的美誉。

对于商朝,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知道的大概就是《封神演义》里的故事了,把它当成玄幻小说来看了,对于这段历史的真相其实并不知道多少。不过,你我皆凡人,历史本就是下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