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威力最大的掌法,可破金刚不坏神功,可惜无人能练到极致

2020-08-31 15:27:05 作者: 金庸笔下威力

我们在小时候看武侠剧的时候,相信每一个人都认为,自己长大了以后,找一个师傅,然后拜师学艺,也可以像电视剧里面的人一样,可以飞檐走壁。但是当我们长大了以后才知道,这些都是小说里面才可以存在的,现实生活中,根本就不可能发生。给我们这种童趣的人,就是一代小说泰斗金庸老先生了。

他笔下的武林世界,被翻拍出了很多的电视剧,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回忆。但是我们知道,在金庸老先生笔下,有一种武功,基本上是无人能敌的,就拿现在的枪出来,打在他的身上,都可以毫发无损。这个武功就是金刚不坏神功,其实在后面有一种武功,可以破解这种金刚不坏神功。

这个武功就是金轮法王后期练的武功,龙象波若功。龙象波若功是一种非常厉害的掌法,甚至可以说是金庸笔下威力最大的掌法。这个掌法说起来非常的高深,但是它练起来却是浅显易懂。因为普通人都可以练,而且不要多久,就可以练到第一层,这掌法总的来说,也就十二层。虽然这门神功好练,但是需要的时间要很久,正常人一生,都很难练到第十层。

而后面金轮法王,凭着自己的本事,练到了第十层,可见其人很是不一般。而且他和周伯通对过掌,认为不弱于降龙十八掌。但是降龙十八掌后期可以破解少林扫地僧的金刚不坏之身,所以如果这个龙象般若功可以练到大成,相信它也可以破金刚不坏神功。虽然龙象波若功威力很大,可惜它太难练了,根本无人能练到极致,练到第十层都已经很了不起了。

所以万事万物都有一个克制的存在,很多人肯定在以前都认为,只要练成了金刚不坏之身,肯定就无敌了。但是后面这种神功出来,可能就遇上敌手了,虽然难练,但是遇上天才,可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可以练成。金庸笔下威力最大的掌法,可破金刚不坏神功,可惜无人能练到极致!

正所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所有的武功都是相生相克,也不存在什么真正的天下无敌。真的活在武林之中,就应该低调的活着,不然就会给自己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难以脱身。对于此事你有什么想法呢?欢迎大家来留言评论哦。

(图片源于网络,如有冒犯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