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阿哥永琪早逝后,女儿被封了一个称号,听起来很寒酸!

2020-09-01 11:23:48 作者: 五阿哥永琪早

大多数的童年的记忆,肯定少不了《还珠格格》,电视剧里面能文能武、敢爱敢恨的五阿哥永琪,是令不少人中意的对象。据史书记载,五阿哥永琪是乾隆儿子中最优秀的一个,乾隆一度考虑将永琪立为皇储,令人惋惜的是,这位深受乾隆皇帝喜爱有希望当上太子的皇子,年纪轻轻就患上了骨髓炎。在25岁英年早逝。

文武双全的永琪在众多皇子当中最为出色,乾隆自然而然异常偏爱于他,这位五阿哥永琪也重情重义、非常孝顺,据历史记载当圆明园发生大火人人不敢靠近时,此时的五阿哥不顾自己的安危 为了确保父亲的生命安全,自告奋勇跑进火海,最后把乾隆帝从大火当中背了出来。成为一段佳话,广为流传。

从此过后,乾隆更加喜欢和宠爱这个孝顺的孩子。按照惯例清廷亲王的册封每五年就要进行一次,这一年刚好是间隔五年。就将年仅24岁的五阿哥永琪封为了和硕荣亲王。自雍正以后立太子形成一个传统秘而不宣,所以就很多人争论乾隆当时有没有把五阿哥立为太子。但是在五阿哥死前一年被乾隆大封为荣亲王,用荣字是表示尊贵。可见看出乾隆对其的厚爱和重视。假如五阿哥没有早逝,很有可能继承皇位。

历史史上的五阿哥永琪一共有三位妻妾,七个孩子,只存活一个。其中有四个是侧福晋索绰罗氏生的,永琪英年早逝就算了,女儿连名字都没留下来。只知道在他去世以后,他唯一的女儿很可怜,差不多成为了孤儿仅仅只有两岁。按理来说,五阿哥唯一的女儿此时更应该会深受祖父的爱怜。然而并没有,当孙女越大就越不上心。

在满清时期,亲王生下的女儿,正常情况下应该被封为“郡主”,可是对于五阿哥的这位独女。在她长大以后,皇帝并没有因其遭遇而感到同情,加以重封。反而却觉得由于孙女生母的身份过于低贱,而且又是个女孩。便将她封了“县君”这个封号,对于其他亲王的女儿这个封号可以说是很寒酸了。就在册封不久,就将这个五阿哥唯一的女儿就嫁入蒙古进行和亲。从此以后都要在日日思念故乡的日子里苦熬。